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市场监管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模范机关进行深入研讨
发表时间:2021-04-29 10:58: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就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模范机关开展广泛深入研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9日电(李占平 甘孝雷)4月28日,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就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模范机关开展广泛深入研讨。

图为会议现场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注重点线面结合,学思行并重,用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建模范机关和年度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围绕如何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展开研讨。会议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以来,广西市场监管局自上而下,全员参与,相继组织开展了“感党恩 跟党走”系列主题党日、“百名党员读党史”“一支部一品牌,我为群众办实事”“午间听书”以及“每月一测,党史知识大家答”等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全局党员干部学习热情高涨,学习宣传氛围浓厚,积极参与学习和创建活动,坚持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坚持工学结合、学以致用,用学习和实践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完成。

   会议强调,广西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树牢初心,强化担当,坚持理论联系实践,点线面结合,学思行并重,用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讲话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讲话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抓好点,推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点、关键点、着力点和结合点,严把学习内容关、进度关和质量关,在学懂中深化,在弄通中消化,在做实中转化,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不变形、不走样,自选动作切实情、扣实际、重实效,确保重点工作出亮点、出成效,实现学习与业务、理论与实践、贯彻中央精神与党员思想实际的紧密结合,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连好线,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守好安全线,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认真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等问题,积极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延伸发展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好质量、计量、标准、认证、知识产权等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服务高质量发展。

  管好面,形成相互促进、整体联动良好工作局面。要进一步优化局面,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市场监管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要以40项年度重点工作带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模范机关建设各项工作出亮点、出成效;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为群众解决一批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市场监管问题;要及时总结推广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建模范机关的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展现市场监管部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良好形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