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人工智能领域企业南宁探讨数字经济发展
发表时间:2021-04-29 13:00: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8日,“鲲鹏展翅·昇腾万里——人工智能构建中国双循环发展新格局”2021宝德AI百城巡展(南宁站)活动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9日电 4月28日,“鲲鹏展翅·昇腾万里——人工智能构建中国双循环发展新格局”2021宝德AI百城巡展(南宁站)活动举办。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承办,广西数广宝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大会齐聚广西各级政府机关单位、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以及人工智能产业领域巨头企业等,共话人工智能新格局,探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信息中心主任周飞在致辞中表示,加快构建现代化数字产业发展体系是助推广西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抢抓发展机遇,广西与华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打造鲲鹏产业生态圈,引进鲲鹏外延生态企业,初步建成涵盖部件、主板、服务器、计算机终端、存储系统、基础软件、行业应用等产品和服务的鲲鹏产业生态圈,并发展形成有核心竞争力和较强带动力的龙头企业,泛鲲鹏产业达千亿级规模,形成立足广西、区域领先、面向东盟的全行业全场景数字新生态。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宝德和华为进一步深入合作,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华为计算业务中国区副总裁史沛指出,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将成为新的生产资料,算力将成为新的生产力。现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ICT技术产业正面临巨大的发展机会,将会带来千行百业的转型和智能升级。未来,华为也期待与产业链上下游共谋发展,共享价值链,通过发展生态来促进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执行总裁靳芳介绍,数广宝德作为数广集团和宝德的合资公司,项目布局以国产化服务器、安全可靠计算机终端为主,以存储、一体机、云桌面、云计算、软件及整机周边配套为辅的生产研发基地。未来5年,数广宝德公司将发展为广西信息产业核心骨干企业,支撑广西成为我国重要的智能终端聚集区和面向东盟的智能终端出口基地。

  大会现场,宝德携手华为,推出了基于昇腾技术的自强系列AI新产品,包括宝德自强AI边缘服务器PR205KI、宝德自强AI推理服务器PR210KI、宝德自强智能小站PI300T等,构筑业界超强算力平台。

  搭载两颗鲲鹏处理器的宝德自强推理服务器PR210KI,是一款专为中心侧AI推理场景设计的产品。整机算力最高可以达到 704 TOPS INT8。本地存储可支持25盘位/12盘位或8+12NVME盘位的海量存储;并具有灵活IO扩展,支持灵活网卡和标准的智能网卡,可实现丰富的网络配置。主要部件采用全国产化,安全、可靠、可供应,可广泛应用于智慧零售、智慧医疗、智慧城市和智慧金融等诸多行业。

  广西数广宝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小蕾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数广宝德的项目一期2条服务器生产线于2020年4月30日建成投产,具备年产25万台PC和4万台服务器的生产能力。数广宝德将依循人工智能产业规划,加大生产制造资金投入,快速建设新的产线,为广西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力量。

  当天,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生态创新中心COO杨富强就2021鲲鹏应用创新大赛(广西赛区)赛制进行简要介绍。大赛将于5月启动报名,面向行业、个人开发者开设7大赛题,包含政府行业创新解决方案、金融行业创新解决方案、运营商行业创新解决方案、大企业创新解决方案、基于鲲鹏技术的开放命题创新解决方案和openEuler、openGauss赛题。广西赛区将通过举办赋能培训、创新大赛等形式,激发行业创新,促进人才培养,加速产业融合。

  会议期间,华为公司中国区昇腾生态发展部的首席技术官贾亮就《携手宝德,昇腾万里,共创智能新时代》、深圳市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信创BU解决方案经理宋俊杰就《宝德自强AI产品及解决方案介绍》、科大讯飞广西区域智慧城市政法行业总监谢元正就《自主可控AI平台及应用创新》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对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和智慧解决方案进行精彩分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