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专题培训班举办
发表时间:2021-05-01 10:23: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专题培训班近日在广西大学成功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日电(桂商宣)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专题培训班近日在广西大学成功举办。

图为培训现场 广西自贸办供图

  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广西自贸办供图

  培训班由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主办、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承办,旨在进一步宣传推广广西自贸试验区首批自治区级制度创新成果,推进广西首批44项制度创新成果及全国自由贸易试验区260项制度创新成果在全区范围内复制推广落地,通过制度创新促进全区开放合作新发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业务骨干队伍,这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和开放高地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举措。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美洲与大洋洲研究所副所长周密为学员们解读全国自由贸易试验区260项制度创新成果解读与复制推广 广西自贸办供图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美洲与大洋洲研究所副所长周密为学员们解读全国自由贸易试验区260项制度创新成果解读与复制推广。 广西自贸办供图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云南商务研究院,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广西自贸办、大数据发展局,南宁海关、广西大学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等具有丰富自贸试验区工作经验和研究建树的专家和领导进行授课。培训导师分别围绕全国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广西自贸试验区首批制度创新成果解读、云南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解读与复制推广经验等内容,为学员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并就制度创新成果复制推广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云南省国际贸易学会商务发展研究中心、自贸试验区研究中心主任周希宁解读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解读与复制推广经验 广西自贸办供图

  云南省国际贸易学会商务发展研究中心、自贸试验区研究中心主任周希宁解读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解读与复制推广经验。 广西自贸办供图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多彩。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广西14个设区市对自贸试验区认识度,达到了相互交流、开阔眼界、提供示范的目的。大家还表示,回去以后要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工作方法、有效经验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推动和落实好制度创新成果的复制推广工作,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和全区开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持续加强制度创新工作的学习,努力成为创新改革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科学指导今后工作实践。

  广西14个设区市涉及改革创新工作部门业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150人参加培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