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海关保障“五一”小长假进出口货物顺利通行
发表时间:2021-05-01 10:37: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保障“五一”节假日期间连通欧洲与东南亚的海铁联运物流畅通,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业务健康发展,钦州港海关靠前服务,提前与企业做好对接,针对不同货物制定具体监管方案,在保证监管的前提下,快速办理通关手续。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日电(杨鸿飞)4月30日,“五一”小长假的前一天,钦州港口岸仍是一片繁忙景象。在钦州港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旁,钦州港海关物流监控科副科长朱奎瑞正在对一列俄罗斯至泰国的中欧班列过境石棉货物进行现场监管。

  钦州港海关关员监管中欧班列过境货物 李府阳 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俄罗斯货物通过中欧班列经成都中转钦州港,出口东南亚国家的过境业务需求旺盛。为保障“五一”节假日期间连通欧洲与东南亚的海铁联运物流畅通,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业务健康发展,钦州港海关靠前服务,提前与企业做好对接,针对不同货物制定具体监管方案,在保证监管的前提下,快速办理通关手续。

  目前,钦州港海关已收到多家企业的“五一”节假日期间预约通关业务。“我们一方面积极落实节假日预约通关、提前报关等工作,确保口岸通关顺畅;另一方面,持续加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卫检检疫专班全部在岗待命,做好国际航行船舶登临检疫工作。”朱奎瑞对记者说。

  距离钦州港300公里开外,位于崇左市宁明县的中越边境口岸的爱店海关,为保障边境货运畅通,促进互市商品落地加工企业发展,同样实行“五一”节假日正常通关,保持口岸安全、高效、正常运营,有效促进边境贸易。

  据了解,自去年12月实行周末节假日正常通关以来,爱店口岸日均进出口车辆约90辆,同比增长40%,通关效能大幅度提升,得到各进出口企业的广泛好评。“当前外贸形势严峻,实行节假日正常通关,能够为企业减少节假日货物滞留成本,营造更好的口岸通关环境,有效推动边境地区外贸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爱店海关监管一科副科长黄川川介绍说,今年“五一”节假日,他将继续坚守在口岸一线,保障口岸通关顺畅。

  记者从南宁海关了解到,今年“五一”节假日期间,南宁海关辖区各口岸均接受企业预约通关业务,由党员先锋队、业务骨干带头坚守岗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南宁海关将继续推行边民“集中申报”“整进整出”通关模式,指定专人对接落地加工企业等措施,确保口岸正常通关,在推动边境地区外贸经济高质量稳步发展,巩固社会稳定、边境安宁上贡献海关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