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五一”假期广西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实现旅游消费逾182亿元
发表时间:2021-05-06 10:19:0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五一”假期,广西国内文化旅游市场强劲复苏,据统计,广西共接待游客2229.09万人次,同比增长198.2%,比2019年同期同口径增长18.2%;实现旅游消费182.91亿元,同比增长261.6%,比2019年同期同口径增长29.2%。

    图为“五一”假期的中山路美食街人潮攒动。 林洁琪 摄
    图为“五一”假期的中山路美食街人潮攒动。 林洁琪 摄

  中新网南宁5月6日电 (林洁琪)“五一”假期,广西国内文化旅游市场强劲复苏,据统计,广西共接待游客2229.09万人次,同比增长198.2%,比2019年同期同口径增长18.2%;实现旅游消费182.91亿元,同比增长261.6%,比2019年同期同口径增长29.2%。

  广西文化和旅游厅6日作上述通报,该厅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群众出行需求在“五一”假期得到释放,出游热情高涨,文化和旅游市场产品供给呈现多元化的趋势,红色文化游、滨海休闲游、乡村休闲游、家庭自驾游、文化体验游等文化旅游产品备受青睐。

图为南宁市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里的游客密集。 林洁琪 摄
图为南宁市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里的游客密集。 林洁琪 摄

  假日期间,红色文化游备受推崇。广西各地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区域资源整合和产业融合,精心策划更多红色产品线路,不断丰富游客的选择。桂林市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百色市百色起义纪念园、南宁市昆仑关旅游风景区、河池东兰烈士陵园等红色旅游景区游人如织。

  广西文旅厅还介绍,各地游客假期开启“井喷式”旅游,如涠洲岛成为“五一”假期全国十大热门景区,银滩景区游客量连续3日突破10万,两江四湖·象山景区累计接待全国游客超10万人次。网红民宿和高星级酒店成为旅行“新宠”,保持超高人气,酒店度假成为不少年轻人出游首选。

  据飞猪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北海、桂林等地乡村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220%,酒店价格上涨60%左右,真正实现文旅消费的“量价齐升”可喜态势。

  休闲游方面,城市公园、主题乐园、生态乡村、文博场馆,成为家庭“五一”出游的选择,踏青、赏花、采摘等乡村生态休闲旅游体验活动倍受青睐。南宁市美丽南方、贺州八步区的龙井村、富川瑶族自治县的岔山村、昭平县的杨村等风景宜人、配套设施较完善的乡村旅游区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玩。

  自驾短途游成为主流,一些交通通达性好、基础设施完善的景区成为游客首选,梧州市骑楼城—龙母庙景区、来宾金秀圣堂山、桂林龙胜龙脊梯田景区、钦州三娘湾景区、防城港市白浪滩景区、崇左市太平古城、贵港桂平西山等成为游客“五一”小长假首选的旅游目的地。

  此外,广西各地立足当地特色资源,依托本区域自然风光、特色农业、民族风情、民俗文化等旅游资源举办各种风情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特色活动。苗寨实景演出、侗族民俗活动、毛南族非遗文化展演等项目轮番上演“最炫民族风”。

  为促进旅游消费,广西发放千万元文化旅游消费券,部分景区实行限时免费或打折的优惠政策。4月28日至7月31日期间,在“一键游广西”微信小程序定量发放一定额度广西文化旅游消费券,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重点补贴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行和旅游新业态。

  广西文旅厅表示,广西国内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在景区设置红色旅游驿站,积极引导市民和游客做好防范工作、理性消费、安全游览,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文明旅游、健康出游成为“五一”假日新风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