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路建集团培森柳江特大桥“五一”建设忙
发表时间:2021-05-06 12:00: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五一”期间,在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象州至来宾段)一分部(以下简称象来一分部)培森柳江特大桥来宾岸P3主墩建设现场,29人和13台机器设备持续奋战,进行0#块浇筑,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6日电(蔡柳媚 卢忠华)“五一”期间,在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象州至来宾段)一分部(以下简称象来一分部)培森柳江特大桥来宾岸P3主墩建设现场,29人和13台机器设备持续奋战,进行0#块浇筑,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广西路建集团象来一分部进行路面施工。吴祖熹 摄

  广西路建集团象来一分部进行路面施工。吴祖熹 摄

  培森柳江特大桥主桥为双塔单索面部分斜拉桥,主桥全长570米,中跨跨径为280米,是“亚洲第一跨径公路预应力钢筋混凝土部分斜拉桥”,是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象州至来宾段)的关键性控制工程。该桥来宾岸P3主墩0#块的浇筑主桥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进行的首个施工节点。

  “此次0#块的施工,将创新性的使用了铝模板作为箱梁内模。与寻常的钢模、木模相比,铝模板系统组装简单、轻便,单块重量小,方便工人搬运、拼装;而且系统设计简单,稳定性好、承载力高,可重复使用,极大提高了施工效率及质量。”项目副经理廖翼强说。

培森柳江特大桥来宾岸P3主墩建设现场,29人和13台机器设备持续奋战,进行0#块浇筑。 蔡柳媚 摄

  培森柳江特大桥来宾岸P3主墩建设现场,29人和13台机器设备持续奋战,进行0#块浇筑。 蔡柳媚 摄

  为保证混凝土浇筑质量,在浇筑过程中,业主、监理及项目现场管理人员严格控制人孔、预应力管道和钢筋密集部位的振捣强度,保证混凝土的密实性,并安排专人监控检测0#块牛腿托架安全及稳定性。

  培森柳江特大桥来宾岸P3主墩塔吊司机韦永连是90后,她丈夫是该桥来宾岸引桥维修工,两人工作距离不超过1公里。“能参与到‘亚洲级’大型桥梁的建设是我们夫妻俩人生中重要的一段经历。作为90后,我愿意在这里挥洒汗水,愿意为自己的美好生活奋斗,也愿意为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而奋斗!”韦永连说。

培森柳江特大桥两岸主墩墩身建设现状。黄景辑 摄

  培森柳江特大桥两岸主墩墩身建设现状。黄景辑 摄

  与培森柳江特大桥一样,象来一分部路面施工建设正酣,26名工人奋斗在工地。“我们在五一假期选择坚守岗位,为了项目能够早日通车。”劳务工人黄传辉说。

  今年春节期间,广西路建集团按照“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持续保持投入“奋战一季度”的大干状态,通过发放留岗和提前返岗补贴、年货、慰问品等“稳岗留工”措施,让9914名员工及劳务工人暖心过年,安心坚守一线。

培森柳江特大桥全景。黄景辑 摄

  培森柳江特大桥全景。黄景辑 摄

  “在保证工人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我们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五一’期间,1217名工人和370台机械设备持续奋战,继续以‘进档加油再提速,你追我赶勇争先’的奋斗姿态,全力攻坚二季度。目前,项目涵洞通道、路基工程挖方和填方,以及桥梁工程桩基施工均完成90%以上,路面摊铺到水稳层,已经摊铺了2540米。全线11座桥梁已贯通2座。”项目经理张文说,今年以来,项目完成产值4.8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15.03亿元,赢得“开门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