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工业城市柳州成立“工匠学院” 培养技术技能人才
发表时间:2021-05-10 15:52:4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天,大国工匠技术交流活动主题报告会暨柳州工匠学院揭牌仪式举行。柳州工匠学院由柳州市总工会、柳州市人社局及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发起共建,常设办事机构设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要承担柳州劳模、工匠以及产业工人技术技能人才培训、培养任务。

    柳州工匠学院揭牌仪式现场。 朱柳融 摄
    柳州工匠学院揭牌仪式现场。 朱柳融 摄

  中新网柳州5月10日电(朱柳融)以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为主要任务的柳州工匠学院,5月10日在工业城市广西柳州市揭牌。

  当天,大国工匠技术交流活动主题报告会暨柳州工匠学院揭牌仪式举行。柳州工匠学院由柳州市总工会、柳州市人社局及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发起共建,常设办事机构设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要承担柳州劳模、工匠以及产业工人技术技能人才培训、培养任务。

劳模、工匠代表参加活动。 朱柳融 摄
劳模、工匠代表参加活动。 朱柳融 摄

  中共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致辞时表示,柳州素有“桂中商埠 ”之称,是广西最大的工业基地,中国唯一同时拥有四大汽车集团整车生产基地的城市。当前柳州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培养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极为迫切,需要建立一支与工业城市相匹配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大军。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型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根据规划,2021年至2023年,柳州工匠学院将致力于培养和吸纳100名优秀师资进入工匠师资库,搭建工匠劳模交流平台及劳模工匠精神研究和传播平台。此外,实现每年不少于3场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主题宣讲或公益讲堂,每年培养(培训)各类技术技能人才不少于3000人,每年开展或承办各类赛事或活动不少于5场等目标。

活动现场。 朱柳融 摄
活动现场。 朱柳融 摄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子林介绍,柳州工匠学院远景目标是,将其打造成为在区域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技能人才开发与研究中心,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竞赛综合服务平台和技能人才综合评价中心,柳州市高技能专家交流服务平台。

  据悉,柳州市目前技能人才总量达52万人,高技能人才达12万人。为了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培养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柳州已建成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南方高铁产业学院、产教协同创新学院、柳州螺蛳粉产业学院、等产业学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