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工业重镇联手革命老区举办招聘会 促重点群体就业
发表时间:2021-05-13 15:34:2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3日,广西工业重镇柳州联手革命老区百色举办的“2021年柳州百色携手共助民营企业发展专场招聘会”在靖西市文化广场举行。

    5月13日,广西工业重镇柳州联手革命老区百色举办的“2021年柳州百色携手共助民营企业发展专场招聘会 周潇男 摄
    5月13日,广西工业重镇柳州联手革命老区百色举办的“2021年柳州百色携手共助民营企业发展专场招聘会 周潇男 摄

  中新网百色5月13日电 (周潇男 谢路骋)13日,广西工业重镇柳州联手革命老区百色举办的“2021年柳州百色携手共助民营企业发展专场招聘会”在靖西市文化广场举行。

  柳州是广西最大的工业城市,在广西工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工业总量约占广西工业总量的1/4 。靖西是革命老区百色市代管的县级市,为劳务输出大县,年劳务输出达18万人左右。

  当天, 靖西气温超过30℃, 但并未影响市民求职热情。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忙着投送简历,填写个人信息。求职者郑川穿梭在各个展位前咨询。他对于职业规划有着自己的想法。“我有叉车证,柳州是工业城市,找到相匹配的工作机率应该会很大。”

  本次招聘会由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百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柳州市就业服务中心、百色市就业服务中心协办,靖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活动还邀请了广东省恩平市人社部门共同参与,更进一步促进了劳动交流与劳务输出。

图为招聘会现场。 周潇男 摄
图为招聘会现场。 周潇男 摄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韦志革指出,该市通过不断优化深化服务,搭建“线上招聘”平台,落实各项援企惠民政策等措施,真正做到了就业服务“不打烊”。希望靖西市求职者发挥红色革命精神,抢抓机遇,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多渠道就业实现自身价值。

  当日,柳州市人社部门共组织了17家企业赴靖西市开设汽车产业专区,带来1353个岗位,大多数为焊工、装配工、操作工等一线工人,也不乏工程师、模修技师等专业性较强的岗位,部分岗位需要有证书或工作经验,最高薪资达15000元。

  “这一次走出柳州来到靖西市开展招聘活动,人社部门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为我们节约了招聘费用。希望能在靖西多招到一些有奋斗精神的求职者,为我们的企业注入新血液。”柳州五菱工业汽车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左会金说。

  除了优质岗位外,活动现场,柳州市人社部门也搭起了政策咨询台,为靖西市人民带来了人才引进政策、就业创业福利等。

  百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黄振恒指出,柳州市是广西最大的工业城市,可以提供大量的优质岗位。靖西是传统劳务输出大县,有大量务工人员需外出就业。此场招聘会,共同解决民营企业等各类企业用工难题,促进各类劳动者就业创业,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和就业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