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国际海运运力紧张 广西开行“中越老”跨境多式联运班列
发表时间:2021-05-13 16:25:0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在全球海运市场运力紧张的情况下,我们推动开行中国—越南—老挝的跨境多式联运,将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青睐。”中外运广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杰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新社南宁5月13日电 (蒋雪林 宋斯丽)“在全球海运市场运力紧张的情况下,我们推动开行中国—越南—老挝的跨境多式联运,将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青睐。”中外运广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杰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当日,搭载着13车复合肥料的X9101次集装箱班列,从广西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由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出境,铁路运往越南转至公路运抵老挝。

  据悉,这是广西开行的首趟“中越老”农资产品跨境多式联运班列,该班列开辟了途经东盟两国的“铁路—公路”长距离运输新路线,为中国和东盟国家的贸易提供了更为便利的选择。

  吴杰表示,传统的公路运输快捷但物流费用高,水路运量大费用低但时间长,而且目前国际海运运力紧张,此次运输的化肥作为季节性农资产品,对物流时间要求高。如何兼顾运输时效与经济效益,成为了他们公司需要攻克的难题。

  针对以上物流难题,中外运广西有限公司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为广西农资产品进出口企业打造跨境多式联运班列产品,定制了“中国—越南—老挝”的跨境多式联运运输方案,采用铁路和公路联运的分段运输模式,在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实现“无纸化”通关出境,减少通关手续与耗时,货物由铁路发往越南便可接续公路发往老挝,为货物按时运抵交付提供了可靠保障。

  吴杰说:“从南宁运往老挝,海运所需时长至少半个月,‘铁路+公路’联运只需要4天左右就可以抵达老挝,全程运输时间节省了10天以上。”

  为更好地服务“中越老”农资产品跨境多式联运开行,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货运中心联合中外运广西有限公司,在货物装车前后做好消杀工作,保障班列安全驶出国门。

  据了解,这趟“中越老”农资产品跨境多式联运班列总行程约1300公里,预计运行时间4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