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钦州启动荔枝品牌营销系列活动 特色产业助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5-14 16:37: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目前,钦州市荔枝栽培面积约110万亩,全市创建荔枝标准果园82个,预计今年钦州市荔枝产量42万吨,相比去年增产27.78%,成为广西第一大、中国第二大荔枝生产基地。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电(黄秋艳)广西钦州市人民政府14日举办钦州荔枝产销对接会,2021年钦州市荔枝营销和宣传推广系列活动宣告正式拉开序幕。

  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英权在会上表示,近年来,钦州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荔枝产业发展,并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来抓,从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全面提升荔枝产业。

图为2021年钦州荔枝产销对接会活动现场。黄秋艳  摄

  图为2021年钦州荔枝产销对接会活动现场。黄秋艳 摄

  荔枝产业是钦州现代农业中最耀眼的一张名片,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荔枝栽培历史,现存最古老的荔枝树龄在1500多年以上。目前,钦州市荔枝栽培面积约110万亩,全市创建荔枝标准果园82个,预计今年钦州市荔枝产量42万吨,相比去年增产27.78%,成为广西第一大、中国第二大荔枝生产基地。

  苏英权介绍,目前,钦州市拥有“灵山香荔”“桂味”“钦州红荔”“贵妃红”“桂糯”“玫瑰香蜜”“草莓荔”等60多个优良品种,每年4月下旬到7月上旬均有荔枝上市。

  苏英权表示,在钦州荔枝即将大量集中上市之际,钦州市政府努力搭建形式多样的产销平台,确保荔枝大年丰产顺销,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希望与各地购销客商加强沟通合作,共同做好钦州荔枝推介销售工作,携手推进钦州荔枝品牌做强做大,加快水果流通,促进水果消费和增加农民增收。

图为会上展出的荔枝。黄秋艳  摄

  图为产销对接会上展出的荔枝。黄秋艳 摄

  会上,来自南京、沈阳、昆明的3家公司与钦州3家水果专业合作社达成销售意向,共签署了1.6万吨荔枝鲜果销售协议。

  会前,钦州市政府新闻办还召开2021年钦州市荔枝营销工作新闻发布会,钦州市农业农村局、钦州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向媒体通报了2021年钦州市荔枝生产、营销工作等有关情况。据了解,今年钦州市的荔枝营销活动还将举办“钦州荔枝走进川、渝、浙等地宣传推介活动”“灵山荔枝节”“钦州荔枝文化精品线路游”“2021钦州荔枝网上行”“钦州荔枝走出国门”等系列营销活动。

  来自全国各地的购销客商代表,钦州本地荔枝种植代表、购销经纪人、电商代表、加工企业代表、物流代表等约150多人参加此次对接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