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 开展精准招商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7 15:49: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9日-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广西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率队,采取区市联动方式,协同百色、来宾、河池市赴长三角地区精准对接重点行企16家,推动达成了一批建链补链合作意向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7日电(记者 林浩)5月9日-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广西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率队,采取区市联动方式,协同百色、来宾、河池市赴长三角地区精准对接重点行企16家,推动达成了一批建链补链合作意向。

  广西投促局供图

  5月10日,在与华成控股集团座谈时,杨春庭建议,来宾市与华成控股集团认真做好项目用地规划,加强湖羊全产业链布局研究,做好湖羊养殖废弃物处置工作,加强生态环保工作,切实做好做强湖羊产业。 来宾市委副书记吴晓丽表示,希望企业加快推进生态湖羊全产业综合体项目,把该项目打造成“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区市联动招商示范项目。

  广西投促局供图

  华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凤飞表示,广西是企业拓展投资的重点,将认真采纳杨春庭局长的建议,加强在广西投资发展的战略研究,及时组建工作团队,加速推进生态湖羊全产业综合体项目在广西落地实施。

  杨春庭一行还专程拜访对接杭州医药港小镇,先后考察了浙江大学(杭州)创新医药研究院、景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巴洛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洽谈推进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领域投资合作。杨春庭一行还与杭州医药港小镇管理办公室及内驻生物医药企业有关负责人,就当前医药产业发展趋势、专业园区规划建设,特别是如何因地制宜做好生物医药产业专业园区全产业链招商的做法体会进行了探讨交流。

  广西投促局供图

  在巴洛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座谈交流中,杨春庭表示,广西投资促进局将大力支持和热忱欢迎企业到广西投资考察和洽谈合作,也诚挚邀请刘加林董事长近期率队来访广西实地考察,洽谈推动项目合作。

  广西投促局供图

  杭州巴洛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加林表示,近期将组织专业团队赴广西实地考察,具体商洽意向投资项目有关细节。

  5月11日,杨春庭率队一行,与河池市精准招商小分队,考察了杭州江东石材市场。结合当前广西石材产业发展形势、碳酸钙精深加工、石材产业全产业链招商,以及推动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建设,助力广西石材全产业链发展等进行深入调研。当日,杨春庭一行还考察了浙江金亦隆控股集团,并与浙江省石材产业商会、上海温州泰商会、万洋集团、绿城装饰集团等重点行企高管进行座谈交流,洽谈推进意向投资合作的河池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

  广西投促局供图

  该项目拟由浙江金亦隆控股集团等联合投资建设,规划建设石材产业循环经济园区,开发尾矿碳酸钙、氧化镁溶剂粉体等全产业链,计划引进石材企业200家,其中精深加工企业50家以上,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建成后实现年总产值100亿元,综合利税10亿元以上,提供综合就业岗位10000个。

  河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景宇表示,河池市积极支持企业在河池投资建设河池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将进一步加强土地、矿山、环评、政策、市场等要素整合和保障支持,尽快推动项目达成合作和开工建设。

  5月12日,杨春庭率队,拜访对接了世界500强、标准普尔500强企业世邦魏理仕(上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中国500强企业新城控股集团,洽谈设立投资促进代表处,推进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等工作。

  广西投促局供图

  杨春庭说,与广西深化合作,既符合世邦魏理仕拓展东盟国家、西南中南等区域市场需要,也符合广西招商引资需求,实现互利共赢。广西投资促进局将密切与世邦魏理仕团队洽谈协作,力争尽早达成合作协议,为广西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广西投促局供图

  在与新城控股集团座谈交流时,杨春庭说,新城控股集团在广西南宁等城市规划布局相关业态投资合作项目,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一定的社会效益。广西投资促进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如既往地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协力推动项目合作和落地实施。

  5月13日,杨春庭率队与百色市精准招商小分队,共同拜访对接了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上海均和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500强、中国品牌500强企业——上海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广西投促局供图

  在与上海均和集团座谈时,杨春庭希望均和集团充分依托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平台优势,建立专门团队认真研究推进意向在百色市的投资合作项目,在大宗商品贸易、生态康养小镇、现代农业、文旅特色街区等多领域开展投资合作,并邀请集团高层到访广西探寻更多合作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百色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石国怀介绍了百色市经济社会和重点产业发展情况,阐明了合作诚意和意向。

  广西投促局供图

  在上海电气集团座谈时,杨春庭希望上海电气集团在拓展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业务中,把广西尤其是百色市作为重点目标区域,布局拓展投资发展铝精深加工、新能源以及装备制造等全产业链项目。

  5月14日,杨春庭率队,与百色市委书记周异决,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张蔚文等一行,考察了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绍兴集成电路小镇及重点行企,并与绍兴市委主要领导和有关行企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广西投促局供图

  杨春庭对绍兴市超前谋划布局集成电路产业,推进电子信息产业跨越发展的战略眼光表示赞赏和肯定,建议加强产业协作,依托广西丰富的有色金属资源和“东桑西移”的契机,在铝精加工、纺织服装和“飞地园区”“飞地经济”上加强对接沟通,深化合作。

  周异决简要介绍了百色市经济社会及重点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区位、资源、政策和环境优势。他表示,百色正处在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刻,具有丰富的铝矿资源、农业资源和优越的产业政策,希望与绍兴市加强在先进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蚕丝绸等产业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百色市委、市人民政府将提供优质服务和支持政策,助力外来企业在百色投资兴业发展。

  广西投促局供图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表示,绍兴市愿意与广西加强产业协作,充分发挥两地产业和资源优势,与广西各地分享光伏发电、铝精深加工、生物医药和蚕丝绸等产业资源成果,共同推进两地产业差异化、错位协同发展。

  张蔚文表示,绍兴市善于科学谋划,推进集成电路小镇产业集群发展,值得学习借鉴。他说,浙江绍兴、广西百色两地很多重点产业优势互补,双方可以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广西投促局供图

  杨春庭一行还协同百色市精准招商小分队,共同走访对接了位于上海市的造车新势力企业——爱驰汽车有限公司。

  5月15日,杨春庭率队,与百色市精准招商小分队,经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张蔚文的引荐,拜访对接了行业知名企业宁波路威汽车轮业有限公司,以及有关重点行企。

  广西投促局供图

  宁波路威汽车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祥义说,项目落地需要有铝材料供给、政府引导基金、港口和土地保障需求,广西百色适合项目投资需求和布局,将组织专业团队抓紧到百色调研考察、洽谈合作。

  杨春庭一行还与浙江移动咪咕版块总监周艺、独角兽企业江苏圆心惠保科技有限公司、网红文化产业发展(杭州)有限公司、上海海纳迩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行企进行座谈交流。

  广西投促局供图

  5月16日,在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张蔚文的引荐和陪同下,杨春庭一行拜访对接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并与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钟睒睒,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周力等高管座谈交流,初步达成农夫山泉立足广西长寿水资源、辐射东盟大市场、红色福地新优势,在广西投资合作的共识。

  广西投促局供图

  钟睒睒、周力表示,广西生态优势突出,自然资源丰富,市场前景广阔,适合公司拓展投资发展布局,近期将组织专业团队前往广西进行水源勘察和洽谈合作等工作。

  广西投资促进局表示,下一步,将同步推进“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动,强化协调服务,提高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和建设项目投产率水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