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将打造成为全国最大国家储备林核心基地
发表时间:2021-05-20 13:23:1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林业局19日介绍,广西将开展国家储备林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到2025年全区国家储备林贷款余额达到1000亿元,新建国家储备林1000万亩,并推动林业全产业链发展,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国家储备林核心基地。

    广西开展国家储备林建设培训。 吴晓杭 摄
    广西开展国家储备林建设培训。 吴晓杭 摄

  中新网南宁5月19日电 (张雷 何彦然)广西林业局19日介绍,广西将开展国家储备林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到2025年全区国家储备林贷款余额达到1000亿元,新建国家储备林1000万亩,并推动林业全产业链发展,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国家储备林核心基地。

 

  《广西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近日印发,旨在推动广西现代林业产业示范区建设,切实维护生态安全和国家木材战略安全。

  据介绍,国家储备林是指为了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对优质木材的需要,营造和培育的工业原料林、乡土树种、珍稀树种和大径级用材林等多功能森林。自2012年以来,广西累计利用各类投资超过120亿元,建设及划定国家储备林超过1000万亩,项目实施取得良好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广西森林覆盖率已达62.5%,林木采伐许可证发证蓄积量超过全国总量的四成,林业总产值跃居全国第二。

  前述措施提出,广西将创新推行整县推进模式,推广“区直林场+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开展油茶等经济林专业化托管服务,增强木本油料储备能力;以鹿寨县、宁明县、平果市、浦北县、容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等为重点,打造一批建设规模大、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国家储备林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大力引进实力雄厚的林业企业到广西开展多层次合作,全方位参与广西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带动林下经济、森林旅游、森林康养等产业发展。

  广西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将科学统筹年森林采伐限额,保障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和经营所需的年森林采伐限额,对国家储备林建设成效好的县特别是脱贫县年森林采伐限额给予倾斜支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