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第三届“西洽会”开幕 广西作为主宾省(区)参会
发表时间:2021-05-21 22:38: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1日,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重庆开幕。广西作为本届西洽会的主宾省(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率代表团参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1日电(记者 林浩)5月21日,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重庆开幕。广西作为本届西洽会的主宾省(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率代表团参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西洽会”组委会供图

  蓝天立在致辞时表示,广西和重庆分别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海上枢纽和陆上枢纽,也都是新通道的倡议者和推动者。近年来,两区市合作推动新通道建设,交往交流日益频繁。随着RCEP签署、东盟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广西开放发展前景广阔、合作共赢机遇无限。

  “西洽会”组委会供图

  广西愿与重庆和各兄弟省份一道,继续携手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携手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合作,携手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携手推进更高水平开放。欢迎广大企业家到广西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合作发展。

  广西投促局供图

  当天,蓝天立主席率广西代表团考察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技术优势、投资布局和项目需求等情况,并欢迎企业到广西调研考察、洽谈合作。

  广西投促局供图

  当天下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商务厅、发展改革委、投资促进局共同承办的以“服务陆海新通道,共促西部大发展”为主题的2021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专题推介会在重庆举行。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执行主任蔡丽新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她指出广西将发挥独特区位优势,以北部湾国际门户港为陆海交汇门户,着力推进扩能优服、大能力运输通道建设、通道物流提升、通道产业融合发展“四大”行动,全面加强与新通道沿线国家和国内兄弟省市合作,努力建设连接中国与东盟时间最短、服务最好、价格最优的陆海新通道,努力在深化中国与东盟、RCEP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放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大实效。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杨春庭,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博览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推介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黄文川作广西西部陆海新通道主题推介,广西商务厅党组成员、自贸办专职副主任谭秀洪作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钦州港片区中马“两国双园”、崇左片区等单位重点围绕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及港航物流、“数字丝绸之路”基础便利环境、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新能源汽车和电子信息、跨境产业链等内容作专题推介。

  广西投促局供图

  京东集团、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宗申产业集团、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国电集团重庆电力有限公司、重庆万盛福耀玻璃有限公司、曲江新鸥鹏文化教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宝德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等200多家企业代表参会。

  截至目前,广西自贸试验区新设立企业6320家,同比增长404%,其中外商投资企业32家,同比增长146%,实际利用外资0.91亿美元,同比增长166%;区外到位资金(含续建项目)104.2亿元,同比增长317%,引进五象博盟中心项目、见炬热管理新材料及集成电路精准温控项目、长沙锦峰重工(钦州)年产20万吨海洋重装项目等一批优质项目。

  广西投资促进局牵头高规格组展布展参展,承办2021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专题推介会,桂渝发展又迎来一次全新的机遇,期待与在渝企业的广泛合作,共同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开放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