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首届跨境电商“一培两证”培训班在南宁开班
发表时间:2021-05-27 22:40: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贯彻落实人社部《关于推进人才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精神,发挥电子商务对创业创新引领作用,2021年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证&Lazada官方认证讲师(院校)培训班(简称“一培两证”)27日在南宁东盟启迪创新中心开班。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7日电(黄勤)为贯彻落实人社部《关于推进人才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精神,发挥电子商务对创业创新引领作用,2021年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证&Lazada官方认证讲师(院校)培训班(简称“一培两证”)27日在南宁东盟启迪创新中心开班。

2021年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证&Lazada官方认证讲师(院校)培训班现场 主办方供图

  2021年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证&Lazada官方认证讲师(院校)培训班现场。 主办方供图

  本次培训由广西启迪创新跨境电子商务公司、广西见贤思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主办,旨在按照国家职业标准规范从事电子商务培训师队伍建设,提升电子商务从业者工作水平,满足各中高职院校、各类机构对电子商务专业知识的需求,进一步助力双师型教学队伍建设,赋能广西数字教育创新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霍柱威、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教研中心主任何雄、广西见贤思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张云、广西启迪创新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国勋以及广西各院校优秀教师和企业代表出席开班仪式。

  当前,电子商务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非常重要的服务产业之一,电子商务在中小企业的应用普及率迅速提高。电子商务师是国家推出的一项新职业,其国家职业资格考试逐渐被社会认可,并成为高校实行“双证制”的重要选择。

图为嘉宾合影留念 主办方供图

  图为嘉宾合影留念。 主办方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霍柱威就新时期职业技能人才评价体系的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政策、技能人才评价改革框架、“十四五”技能人才规划思路等相关内容一一进行了解读与引导。

  据广西见贤思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张云介绍,2021年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证&Lazada官方认证讲师(院校)培训班依托广西启迪跨境电商的资源优势,在广西甚至全国实现了首期培训。而该项职业技能等级的培训及证书认定为院校老师提供了一个认证平台,效力等同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在双师型教育发展上起到了促进作用。其次,还能为从事电子商务相关行业领域不同方向的岗位人才应该具备的岗位能力、应该掌握的知识结构进行专业的评价。

  作为东南亚最大电商平台Lazada资源的线下落地窗口,广西启迪Lazada跨境生态创新服务中心主要向跨境电商企业、外贸企业对接海外平台资源,提供优质的、全方位的出海赋能服务。广西启迪创新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人才培养中心主任诸葛榕荷对产教协同发展区域跨境生态和Lazada官方认证讲师(院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在嘉宾分享环节,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教研中心主任何雄指出,跨境电子商务连续六年年交易额增速30%,远高于常规外贸增速,建设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生态体系,可有效促进资源集中、政策集聚以及产业集群效应,从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良性发展。

  培训会上,广西启迪创新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广西见贤思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确立“跨境电商培训合作项目”。双方在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培养方向达成共识,迈出了跨境电商人才国际化发展实质性的一步,实现广西跨境产业发展史里程碑意义。双方将深入耕耘合作内容,为广西数字教育创新发展助力和赋能,让合作成果惠及中国(广西)自贸片区、广西各地级市及东盟国家。

广西启迪创新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广西见贤思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进行项目签约 主办方供图

  广西启迪创新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广西见贤思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进行项目签约。 主办方供图

  2021年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证&Lazada官方认证讲师(院校)培训认证时间为5月27日-5月31日,为期5天。培训班的成功创办是夯实跨境产业生态发展服务与人力支撑的重要实践,通过电子商务技能等级+跨境电商平台技能培训与认证的双认证形式,加快推动广西面向东盟的“双师型”跨境电商教育人才的培养,为中国—东盟培养双师型实用型专业人才,培养并选拔一批专业的跨境电商平台专业化的高技能人才,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建设和发展链接人才动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