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市与中关村在深圳共建飞地孵化器
发表时间:2021-06-02 15:34:34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5月31日,南宁—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交流会暨南宁市—中关村深圳协同创新中心入驻仪式在深圳科兴科学园会议中心举行。

  5月31日,南宁—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交流会暨南宁市—中关村深圳协同创新中心入驻仪式在深圳科兴科学园会议中心举行。南宁市—中关村深圳协同创新中心是南宁市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持续深化京桂合作的又一硕果,更是南宁市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强工业、强创新、强开放的举措之一。

  当天活动以“共建创新链,共享新机遇”为主题,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中关村发展集团、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主办,来自南宁市相关部门、中关村信息谷公司负责人,深圳企业家代表等100多人参加。

  在活动现场,南宁市科技局、南宁高新区、南宁经开区、广西—东盟经开区、南宁市扶贫办、南宁市科协以及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共同启用南宁市—中关村深圳协同创新中心。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向深圳创新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南宁的区位优势和多重叠加的政策优势,并表示将持续深化与中关村的协同创新合作,加强与深圳的交流,引领北部湾城市群和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融合发展。

  深圳企业高度关注南宁营商环境,围绕政策、技术、人才、资本、市场等内容提问。南宁市科技局、南宁市委组织部、南宁高新区管委会、南宁经开区管委会、广西—东盟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予以解答。为增进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对南宁营商环境的了解,南宁·中关村、南宁力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广西大学科技园还分别介绍各自创新载体运营情况,并进行招商推介。

  南宁市—中关村深圳协同创新中心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孵化场地2300多平方米。项目着力打造南宁市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飞地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成集科技招商、人才引进、政策展示、项目预孵化、创业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招商服务平台。项目启动4个月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完成场地装修及首批企业入驻工作,招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洽谈储备了深圳能赋连创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意向入驻企业,深圳市鹏升创新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11家意向落地南宁企业。截至目前,该中心已有深圳智标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入驻,入驻率达51%,并成功引进深圳曼瑞德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工业企业以及2家科技企业落地南宁。

  来自深圳的7家创新企业与南宁中关村信息谷公司签订入驻协议。入驻企业深圳融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桂耀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是广西人,从广西走出来扎根深圳,一直希望能为广西发展出一份力。这个平台带来了更广阔的视野和资源,我们已经与广西的企业开展合作。”目前,深圳融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南南铝加工开展了项目合作,专门为工控系统网络提供安全防护。随着企业入驻南宁市—中关村深圳协同创新中心,将来可为更多的南宁工业企业赋能。

  据悉,南宁市—中关村深圳协同创新中心将深圳科技企业引入落地南宁后,南宁市将在南宁高新区、南宁经开区、广西—东盟经开区及其他园区进行入驻载体筛选匹配,为企业提供最佳入驻方案。同时,为落地企业提供创业导师服务、融资服务、政策解读服务、人才服务、法律和知识产权服务等,帮助企业搭建与本土企业对话合作交流的平台,助力企业通过“南宁渠道”与东盟市场资源对接。(特派记者 阮晓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