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开展企业国际化合规风险排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4 13:27: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日-4日,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联合广西贸促会在南宁市、防城港市和柳州市开展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专场活动和合规专题调研,帮助广西企业识别和评估国际化经营风险,完善合规体系建设,筑牢企业发展之基。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4日电(林小康)为服务广西构建面向东盟更好服务“一带一路”的开放合作高地、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6月2日-4日,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联合广西贸促会在南宁市、防城港市和柳州市开展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专场活动和合规专题调研,帮助广西企业识别和评估国际化经营风险,完善合规体系建设,筑牢企业发展之基。

  本次合规排查活动邀请中国贸促会合规专家团队为企业讲解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和合规体系建设要点,对企业境外经营进行合规风险评估。评估内容涵盖出口管制、经济制裁、数据保护、反垄断、知识产权保护以及贸易救济措施等10个领域120个风险评估点,对企业的合规管理体系、主管业务、单笔交易等境外经营活动进行针对性把脉问诊和全面体检。此次活动结束后,专家团队将进行数据分析和风险梳理排查,为有效填写问卷的企业一一出具“国际化经营合规体检报告”,提供“量身定做”的合规风险防范建议与合规建设方案。

  活动期间还举办南宁市贸促会一般原产地证明书签证点、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广西调解中心柳州办事处揭牌仪式,发布了《防城港市2020-2021年度企业合规蓝皮书》,同期举办柳州市RCEP专场培训会。南宁市、防城港市、柳州市有关企业和各界代表约600余人参加活动。

  合规管理是企业“走出去”行稳致远之前提,也是企业国际竞争力之体现。2021年3月,由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申报的“企业合规师”国家新职业通过审批,正式纳入国家职业分类大典。2021年4月,中国贸促会印发了进一步加强企业合规建设的工作方案,提出要统筹贸促系统力量,促进企业增强合规意识,为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提供决策参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