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宁市人民政府“互联网+督查”平台上线运行
发表时间:2021-06-10 18:15:14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为深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南宁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便捷高效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近日,南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在全区各设区市中率先开通“互联网+督查”平台。

  为深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南宁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便捷高效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近日,南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在全区各设区市中率先开通“互联网+督查”平台。该平台在南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爱南宁”APP、广西南宁政府网微信公众号及微信小程序上线运行,并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督查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

  南宁市人民政府“互联网+督查”平台由市政府督查室进行管理,共设置“政府工作报告落实情况”“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问题线索”“企业和项目问题线索”“民生问题线索”等4个收集模块。征集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的主要内容为:一是反映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南宁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线索;二是反映全市政府系统有关部门、单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线索;三是反映因政策措施不协调、不配套、不完善给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带来困扰的问题线索;四是改进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市民和企业可通过“爱南宁”APP进入该平台,或是通过南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入南宁市人民政府“互联网+督查”专栏;也可以关注广西南宁政府网微信公众号,进入南宁市人民政府“互联网+督查”小程序提供线索、反映问题、提出建议。

  南宁市人民政府督查室将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整理、转办和跟踪督办,对群众反映强烈、涉及面广的问题,市政府督查室将会同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同时,将选取部分典型问题在“督查回声”板块进行公布,努力将南宁市人民政府“互联网+督查”平台打造成为广大市民和企业的“贴心平台”“民生平台”。(记者 阮晓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