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将守住生态底线
发表时间:2021-06-12 12:48:1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在会上表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持续优化生态系统,守住生态底线,全面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机制创新、模式创新和业态创新,努力走出一条以发展旅游产业为抓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发展之路。

    图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专家研讨会现场。 赵琳露 摄
    图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专家研讨会现场。 赵琳露 摄

  中新网桂林6月12日电(赵琳露 杨宗盛)6月9日至11日,广西桂林市召开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专家研讨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在会上表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持续优化生态系统,守住生态底线,全面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机制创新、模式创新和业态创新,努力走出一条以发展旅游产业为抓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发展之路。

  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在研讨会上表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擦亮桂林山水甲天下的金字招牌。全面提升旅游业国际化、高端化、品质化水平,推进生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加快补齐旅游基础设施短板,打造一批世界级旅游设施、旅游服务及营商环境。

  本月初,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黎敏曾在一个发布会上表示。 “广西将在‘十四五’期间,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漓江流域水资源调配,保障漓江干流生态流量,有效改善漓江枯水期水生态景观环境,促进人水和谐,让漓江实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丽景象。”

  黎敏称,“十四五”期间,广西将系统推进漓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强污染防治,重点推进桂林市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漓江流域工业集聚区污水排放监管,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防治畜禽养殖污染,确保漓江水质保持优良;坚持系统治理,开展漓江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施漓江水生态保护和修复提升工程,加强干支流水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深入推进漓江清理整治,打造漓江美丽河湖典范。

  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聚焦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产品价值、世界级旅游城市进阶方略、国家公园体制与漓江生态环境保护等内容,深入分析探讨,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言献策。

图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专家研讨会现场。 赵琳露 摄
图为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专家研讨会现场。 赵琳露 摄

  “旅游业已经回不到‘圏山圏水收门票,人山人海吃红利’的时光了。要以科技、艺术、教育、人才、研发创新的新动能,满足消费升级的新需求,进而为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提供基础支撑和无限可能。”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

  戴斌认为,世界一流的城市旅游目的地,吸引游客到访的固然有自然环境和历史文化因素,更是因为它们有全球性的交通枢纽,现代化的城市布局和创新能力,国际化的商业环境和治理水平,以及面向未来的平等、自由和无限可能。

  作为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旅游城市之一,桂林凭借“山水甲天下”深受境内外游客喜爱。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授俞孔坚指出,山水生态是桂林的特色,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要坚持生态文明理念。他建议,桂林可以打造望山生活,发展诗意栖居、研学启智、生态优农、自由行旅、艺术文创等产业,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据介绍,今年以来,桂林市积极出台旅游惠民政策,推出红色旅游、夜游线路,推进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推动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升级,文旅产业反弹势头初步呈现。据初步统计,今年一季度桂林接待游客总人数1814.9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232.76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