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举办“小个专”党建典型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6 22:17: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各级“小个专”党组织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小个专”党建工作成效明显。目前,全区“小个专”党组织达3688个,正式党员16665人,“小个专”党组织为民营经济注入“红色能量”,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全区市场主体总量突破388万户,90%以上市场主体为“小个专”经济组织。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6日电(蒙伟清 黄勤 林浩)6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广西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全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建典型宣讲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一级巡视员刘水玉出席,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对进一步抓好“小个专”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图为活动现场 杨彪 摄

  图为活动现场 杨彪 摄

  宣讲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目的是在广西“小个专”党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通过典型引路,激发全区“小个专”经济组织内生动力,不断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彪 摄

杨彪 摄

  何朝建要求,广西“小个专”党组织要以开展“小个专”党建典型宣讲活动为契机,坚持党工委主导、市场监管部门主抓、“小个专”党委主管不动摇,持续推动“小个专”党建全面发展;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两个覆盖”质量全面提升;坚持抓好联系点、示范点建设,推动全区“小个专”党建水平不断提升,为全区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薛荣、陈祖业、陈生、崔萌佳、明成军等5名全国和广西“小个专”党建工作典型代表先后登台宣讲。他们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抒发了“小个专”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的质朴情怀,畅谈了个体私营企业抓党建促发展的体会,引起了听众的共鸣,增强了进一步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的信心。

  活动中,广西市场监管局对在“小个专”党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等100个单位和李小育等100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十九大党代表、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宣讲  杨彪 摄

十九大党代表、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宣讲。 杨彪 摄

  近年来,广西各级“小个专”党组织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小个专”党建工作成效明显。目前,全区“小个专”党组织达3688个,正式党员16665人,“小个专”党组织为民营经济注入了“红色能量”,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全区市场主体总量突破388万户,90%以上的市场主体为“小个专”经济组织。

  宣讲活动由广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震主持。广西党委组织部、广西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县(市、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区“小个专”出资人、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3000余人分别在广西市场监管局主会场和各市、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会场参加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