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石油广西石化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8 17:55: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8日,中国石油广西石化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广西石化)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记者以及广西钦州当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老党员和高校学生代表40多人走进石化厂区,走近石油工人,探寻目前广西加工能力最大的石油化工企业的创业之路。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8日电(翟李强)6月18日,中国石油广西石化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广西石化)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记者以及广西钦州当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老党员和高校学生代表40多人走进石化厂区,走近石油工人,探寻目前广西加工能力最大的石油化工企业的创业之路。

参观石化污水处理场。翟李强  摄

  2008年,国务院批复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建设钦州大型炼油基地,发展原油加工等石化产业”。乘此东风,钦州把石化产业作为第一支柱产业,全面启动北部湾经济区标志性工程——中石油广西石化千万吨炼油项目建设。

  2010年9月,中石油广西石化建成投产,设计年加工能力1200万吨/年,自投产至2021年5月,中石油广西石化累计加工原油8706万吨,上缴税费811亿元。

  活动期间,穿梭在中石油广西石化厂区内,蓝天白云下,可见鲜花绿树环绕在巍巍炼塔和座座储罐周边,鸟儿时而飞跃在期中。众人先后参观了广西石化厂区内的污水处理场、中央控制室、中央控制室以及钦州港区港东加油站等,了解广西石化的发展历程、三污处理、安全生产管理等。

工作人员讲解油品知识。

工作人员讲解油品知识。翟李强  摄

  据介绍,自成立以来,中石油广西石化运营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落实全方位、全员、全过程、全天候安全管理原则,大力推进VOCs治理、污染减排、清洁生产,始终保持了安稳生产、达标排放的良好态势。在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后帮扶百色、钦州、防城港等地贫困村脱贫致富,选派列3任驻村第一书记,累计投入了600多万元。还积极支持钦州市各级教育、文体事业,每年组织员工义务献血,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用爱心和善举回馈社会。

  经过十余年的开发建设,钦州市已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能源化工基地。2020年,钦州市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绿色石化产业的决定》提出,到2025年,钦州石化产业支撑作用要进一步增强,产值超过2000亿元,成为国内一流化工园区。到2030年,钦州石化产业规模争取达到世界级水平,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更加完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