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1年百色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发表时间:2021-06-20 09:55: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论坛上,来自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农学会、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深圳百果园集团等有关专家和企业家为百色水果产业把脉,为百色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0日电(陈秋霞)6月19日,广西百色市召开2021年百色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论坛上,来自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农学会、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深圳百果园集团等有关专家和企业家为百色水果产业把脉,为百色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图为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百色芒果、西林沙糖桔、德保脐橙、乐业猕猴桃等水果已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或保护认证,田阳区、田东县、右江区先后被评为“中国芒果之乡”,百色芒果列入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至2020年底,百色市水果种植面积超262万亩,产量184万吨。

  6月16日-19日,有关专家一行14人深入百色市田间地头、果园、农产品批发市场等开展对百色水果产业调研,与水果种植、销售的经营主体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和分析百色水果产业的特点和优劣势。

图为芒果展示。主办方供图

  图为芒果展示。主办方供图

  会上,根据百色水果的发展特点、优势和存在问题,专家从品种结构调整、增施有机肥、推行标准化生产、推广订单生产等方面提出多个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百色市官员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认真总结吸收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转化为推动百色水果产业发展壮大的具体措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