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打造面向东盟枢纽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单日出港货量屡创新高
发表时间:2021-06-21 15:39: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机场管理集团21日介绍,进入6月份以来,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单日出港货量屡创历史新高。其中,6月17日出港货量356.5吨,同比增长108.2%。截至6月20日,6月累计出港货量5783.9吨,同比增长64%,较2019年同期增长51%。

    图为南宁—新加坡全货机航线开通。 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供图
    图为南宁—新加坡全货机航线开通。 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南宁6月21日电 (汤莉 闫虹)广西机场管理集团21日介绍,进入6月份以来,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单日出港货量屡创历史新高。其中,6月17日出港货量356.5吨,同比增长108.2%。截至6月20日,6月累计出港货量5783.9吨,同比增长64%,较2019年同期增长51%。

 

  南宁是中国距离东盟最近的省会城市。2021年以来,立足面向东盟门户枢纽机场定位,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积极布局面向东南亚的航线网络,在机场海关的支持下,先后开通南宁—曼谷、南宁—吉隆坡、南宁—新加坡等国际全货机航线,有力加强国际航空货运运力,促进南宁航空物流业发展,拓宽广西与东盟的经贸合作渠道,助力扩大广西对外开放格局。

  为缩短货物通关时间,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下属的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调机场海关、机场地勤和安检,从完善硬件保障设施、畅通收运通道、优化航班配载等多个环节,有效提高货物发运效率,提升航班载运率。

  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航空货运奖励、本地果蔬补贴的激励下,巩固出港货物“基本盘”,同时不断开拓市场,奔赴广深地区引进跨境电商货物和电子成品,前往广西汽配企业挖掘汽车配件货源,与航司深入合作开发中转货运业务,与货代企业开发果蔬运输新航线,与顺丰、邮政主动对接,高效保障荔枝、芒果之类应季生鲜产品货源。

  据介绍,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将谋划开通更多面向东盟的货运航线,提升机场国际航空货运运力,促进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和现代临空产业集群发展,推动打造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