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境内首条自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主体结构完成
发表时间:2021-06-28 17:08: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8日,由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南宁项目部承建的广西南(宁)崇(左)铁路全线盾构管片的主体结构顺利完成,为实现2022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同时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8日电(魏海净 罗先彬)6月28日,由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南宁项目部承建的广西南(宁)崇(左)铁路全线盾构管片的主体结构顺利完成,为实现2022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同时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自2019年4月1日建设以来,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南宁项目部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天气因素等施工困难,为加快临建施工进度,全体职工不惧烈日炙烤,奋战在施工一线,以“高标准、严要求、低成本、家文化”为基本原则,逐步规范建家工作,仅用60天项目建成投产。

竣工仪式。罗先彬 摄

  竣工仪式。罗先彬 摄

  生产过程中,该项目部开展“大干100天”劳动竞赛、设立“党员安全先锋岗”、成立“青年突击队”等活动,制定奖罚措施,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年,确保管片、箱涵预制任务稳步推进。

  因南宁雨季较长,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南宁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倒排工期、积极调配机械和人员,做到“大干晴天、抢干阴天、巧干雨天”,同时每个施工区域派有专业技术员加强作业监督,对每一道施工工序进行技术交底,保证技术规范执行到位。

  为确保产品质量,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南宁项目部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安全质量保证体系,严格管片成品的实体检测试验,三环拼装、检漏、抗弯试验、回弹、钢筋保护层检测等严格按照规定的频次进行,合格率达到100%,同时管片成品试验合格率也达到了100%。

  面对广西长期以来的高温天气,该项目部合理调度,对现场人员作业进行调整,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作息方式,错时错峰避开午间高温时段。同时,每天为一线员工送上绿豆汤、西瓜,发放藿香正气液、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物品,安排专职安全员全过程监管一线作业动态和高温防暑提醒,既调动了广大一线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又统筹推进了高温天气下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根据广西南宁每年伴有台风的特点,该项目部还在建厂过程中安装缆风绳和地锚,加强办公区、生活区地基的稳定性,对台风、雷电雨等自然灾害的超前预警,及时在微信群内部通报,从预警机制上实现 “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筑牢安全管理“防火墙”。

活动现场。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南宁项目部 供图

  活动现场。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南宁项目部 供图

  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南宁项目部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中心,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践行“品质铁建”理念,倾力打造“品质南崇”的目标,将工程建设与当地特色相结合,打造了绿色安全文明的工地。为打造优质精品工程,创建“四化管理”,即施工生产工厂化、管理专业化、生产智能化、管理标准化;“7S”管理,以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节约为内容,不断激发员工的内动力,及时挖掘发现和总结特色做法,推广运用;有技术创新,首创了国内大直径盾构管片独立式养护生产线,整个生产线采用PLC控制系统来实现管片精准养护,管片达到了内实外美,不渗不裂不漏,受到业主、单位的一致肯定,成为广西区域内市政铁路等工程建设的示范基地。

  据悉,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项目是广西境内第一条广西自主投资建设的城际高速铁路,也是“一带一路”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重要交通设施。南崇铁路全线长119.294千米,其中隧道长5725米,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南宁项目部承担全线管片预制2003环和箱涵2003块,建成通车后将成为中国通往越南便捷的陆路通道,广西也将从中国的西部“边城”转变为东南亚的“桥头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