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 广西“朋友圈”再扩大
发表时间:2021-06-29 13:32: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广西“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指挥部办公室认真组织各市和各招商工作专班,积极对接南京等重点区域目标行企,深化拓展广西与江苏产业互补和投资合作,精准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助力广西产业转型升级。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桂投宣)6月28日,2021广西对接长江经济带(南京)项目洽谈会在南京举行。

  广西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广西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李常官,广西工业和信息化厅、大数据发展局和南京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以及180多家江苏企业负责人及商协会机构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长三角地区是长江经济带的龙头,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南京则一直在长三角地区,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广西“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指挥部办公室认真组织各市和各招商工作专班,积极对接南京等重点区域目标行企,深化拓展广西与江苏产业互补和投资合作,精准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助力广西产业转型升级。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投促局供图

  从应邀参会企业类别上看,世界500强企业2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家,“独角兽”企业1家,上市公司10家,行业龙头企业30多家。从产业分类上,数字经济产业36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4家,汽车产业9家,新材料产业10家,新能源产业24家,生物医药产业33家,轻工纺织产业2家,大健康和文旅产业25家,现代农业产业6家,现代商贸物流产业10家,新型研发机构1家,行业商协会7家等。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投促局供图

  会上,李常官作广西重点产业发展及投资环境推介,南宁、柳州、北海、防城港、玉林市围绕本市投资商机及重点项目作推介发言,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推介本市优势产业和优势项目。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投促局供图

  当天上午,李常官一行拜访对接了江苏天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推进投资合作意向。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投促局供图

  李常官在拜访对接企业时说,广西正充分利用广西自贸试验区和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等政策优势,打造面向“一带一路”的医疗器械进出口平台,加快吸引国际国内医疗器械企业,大力推动体外诊断、医疗耗材、医疗设备等医疗器械产业向中高端领域攀升。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江苏天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生物医药公司的合作,共同拓展国内外市场,做大做强广西生物医药产业,实现共赢发展。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投促局供图

  江苏天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季浩、拜南微医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春俊表示,看好广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和市场前景,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互动沟通,围绕双方契合点,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共同推动广西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

  广西各市和各有关部门充分利用本次活动这一契机和平台,分头开展了登门拜访和精准对接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层面及各市组织小分队先后精准拜访对接了江苏天晟药业、南京微创医学科技、先声药业、开沃新能源汽车、南京金龙客车等重点目标企业共32家,在洽谈会上直接“面对面”对接洽谈途牛科技、苏州宝馨科技、鼎顺控股等目标行企69家,围绕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苏州宝馨科技等目标企业明确表示下一步有意向布局投资广西,与江苏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等有关重点商协会就近期拟将组团赴广西投资考察达成共识。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