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人才专家助力桂林高新区(七星园)辖区经济发展
发表时间:2021-06-30 11:30: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桂林高新区(七星园)积极开展“招才引智”行动,实行领导带队、专班招商,深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积极对接工业及科技类企业,突出高端引领、精准引才、优化服务,在招才引智工作上成效明显,桂林高新区(七星园)的人才优势在各个领域逐渐显现。

  桂林高新区(七星区)专家们在现场给农户指导种植技巧。七星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0日电(王亚东)近日,桂林高新区(七星园)30名医疗卫生、农业技术、文化艺术领域的人才组成专家服务团,到七星区对口帮扶的灌阳县同仁村开展“人才服务乡村振兴”主题活动,通过健康义诊、农业技术指导、劳动力转移就业、爱心支教,助力同仁村实现乡村振兴。

  在同仁村村民蒋能任的奈李种植地里,来自桂林万禾农产品有限公司的农业技术专家就保果育苗、施肥、病虫害防治技术进行精准指导,同时对剪枝培育等问题与村民进行了交流。该企业市场部营销负责人与驻村第一书记详细交流合作方式,解决村里发展集体经济、特色农产品经销等问题,为同仁村的农业产业提质发展提供支持,直接解决村民增收发展问题。

  近年来,桂林高新区(七星园)积极开展“招才引智”行动,实行领导带队、专班招商,深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积极对接工业及科技类企业,突出高端引领、精准引才、优化服务,在招才引智工作上成效明显,桂林高新区(七星园)的人才优势在各个领域逐渐显现。

  去年以来,桂林高新区(七星园)的湖塘总部经济园为在孵企业申请并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房租补贴、创业补贴、高端人才补贴、毕业企业奖励、孵化资金、社保补贴、研发经费奖补、科技项目立项、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等相关财政奖励200多万元,疫情期间减免房租134万元。同时,该区主动与广西上海商会、十八中校友会(桂电校友会)、深圳人才飞地等合作,及时创新招商新方式,开辟园区招商引智新路子,先后引进了清研皓隆、云璟科技、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研祥特种计算机研究院等一批博士企业和研究院,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智力源泉。

  目前,桂林高新区(七星园)充分利用杰出校友和企业家的人才吸引优势,在重点区域推荐辖区的投资环境和服务政策,积累了许多优质客商及项目源,推进了高新产业的集聚与发展。“校友人才效应”逐步显现,建立的校友基地成果显著,共引入企业40余家,总注册资本1.6亿元,提供场地约1.3万平方米,实现销售收入近6000万元。

  下一步,桂林高新区(七星园)将探索和出台更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支持辖区企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适当给予用人单位“引才”补贴,加大高精尖“硬科技”人才团队资助力度。支持人才服务平台建设,鼓励建设高层次人才产业园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鼓励国内外知名人才服务机构在高新区设立总部或分支机构。增加对普通稀缺人才的引进奖励,以人才优势更好的助推高新产业的腾飞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