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贸促会商事证明为玻利维亚客商化解难题
发表时间:2021-06-30 12:27: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于时间较久,核实及查证较为困难,广西贸促会工作人员多方核实,特事特办,为该客户办理44份商业发票和装箱单商事证明书,为企业化解重大损失。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0日电 近日,广西贸促会特事特办,办理商事证明为玻利维亚客商化解难题,避免重大损失。

  据介绍,广西平果市某铝材有限公司向广西贸促会求助,该公司的玻利维亚客户被当地海关翻了“旧账”。玻利维亚海关规定,从2019年1月份起,所有进口货物必须提供经过贸促会认证的商业发票和装箱单才能清关,并要求该公司补交2019年之前的发票和装箱单认证证书留底备查。如果不能补交,玻利维亚政府将按照9000美金/柜的标准征收罚金。

  该公司2017年至2018年间与玻利维亚客户发生贸易往来货值约120万美元,共22个货柜,总罚金约20万美金。这笔罚金对于小微外贸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打击,不仅影响到企业经营,甚至可能影响到生存。“客户多次请求我们务必协助处理好这件事情,否则他的铝材生意很难再继续。”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由于时间较久,核实及查证较为困难,广西贸促会工作人员多方核实,特事特办,为该客户办理44份商业发票和装箱单商事证明书,为企业化解重大损失。

  贸促会的商事证明书广泛适用于国际货物贸易的各个环节,因其独立第三方的身份及公正客观性,得到了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普遍认可,在域外具有较强的公信力和执行力。经证明的文书单证是企业货物在国外海关实现顺利通关、产品市场准入、投资人主体身份认证等的重要保证。企业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技术贸易、招投标等领域,都可以根据国外相关部门的要求进行认证,保证贸易的正常进行。

  2020年2月-3月,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广西贸促系统雪中送炭为企业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37份,对应合同金额约3.6亿元人民币,涉及日本、印度尼西亚等21个国家,为各类可能因疫情发生订单违约的企业化解损失和风险,减免延期履约或不能履约责任,挽回和减少广西出口企业的经济损失,为广西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开拓世界市场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