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首批563头种猪乘机从法国抵南宁 促地方养殖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1-06-30 14:56: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广西航发公司,下同)首次开展国际活体动物运输包机保障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闫虹 庞钰 陈修远)6月29日上午9时45分,首批563头种猪搭乘金鹏航空Y87426货运包机航班,从法国瓦特里机场安全抵达南宁机场。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广西航发公司,下同)首次开展国际活体动物运输包机保障工作。

李燕 摄

李燕 摄

  航发公司接到保障任务后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与机场相关单位、海关、航空公司、货主货代联系沟通,掌握货物信息、了解保障需求、明确保障要求,组织经验丰富的“精兵强将”参与保障工作,在此基础上,召开专题协调会,对前期信息传递、接机流程及存储场地等运输保障细节进行详细安排;布置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由专业公司对货物、场地及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对现场保障人员配齐防护装备,严格执行防疫相关要求,并在卸货完毕后,对场地和设备再次进行消杀;强化当日保障力量,安排充足的人力、物力,确保种猪运输包机保障工作顺利、安全、高效。

  本次保障任务的圆满完成,既为航发公司积累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展国际活体动物运输保障工作的经验,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特种货物保障能力,提升了客户服务质量,同时也是发挥航空口岸功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对改善生猪品种、提高养殖质量,促进地方养殖业的发展有着积极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