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桂林漓江首艘五星级游船正式建成试航
发表时间:2021-07-01 10:11:2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6月30日,广西桂林市漓江风景名胜区首艘五星级豪华游船“骏达之梦”建成下水试航。在当天的试航仪式上,桂林市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向游船业主方颁发了五星级游船牌匾。

    6月30日,五星级游船牌匾颁发。 杨宗盛 摄
    6月30日,五星级游船牌匾颁发。 杨宗盛 摄

  中新网桂林7月1日电(杨宗盛)6月30日,广西桂林市漓江风景名胜区首艘五星级豪华游船“骏达之梦”建成下水试航。在当天的试航仪式上,桂林市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向游船业主方颁发了五星级游船牌匾。

6月30日,五星级豪华游船“骏达之梦”船舱二层全景。 杨宗盛 摄
6月30日,五星级豪华游船“骏达之梦”船舱二层全景。 杨宗盛 摄

  漓江风景名胜区首艘五星级游船总长34米,型宽6.3米,型深1.2米,核定载客数40人。该船由桂林骏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总出资1180万元人民币,于2020年5月19日由桂林本土船舶修造厂经过1年1个月的精心建造配套装修完工下水试航。游船船体共分为3层,外型新颖,游船内设豪华休息间、休闲娱乐室、酒吧餐厅、民俗风情演艺及豪华休息间等多个特色功能区。在技术性能、服务功能和船型外观,内部装饰选材和设施配备等方面全面大幅度超越漓江上现有的四星游船。设施设备引入AI智能系统控制、航行灯远程遥控、电动窗帘、灯光影幕、分区控制模块化水冷空调机组等智能化新技术。

  据了解,桂林市本着提升漓江游览的格调品位,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主动融入漓江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打造新格局,漓江风景名胜区五星级游船作为景区高端旅游市场的高等级游船,充分参考了国际高端船艇建造标准,吸取中外豪华游船、艇特色元素,并充分结合漓江航道特性与漓江沿岸山水风光融合度等地域性特色,全力推进漓江风景名胜区五星级游船建造,积极打造高端定制、适应市场的“游客称心船、漓江特色船、城市形象船”。

6月30日,五星级豪华游船“骏达之梦”下水试航。 杨宗盛 摄
6月30日,五星级豪华游船“骏达之梦”下水试航。 杨宗盛 摄

  “骏达之梦”五星级豪华游船的试航运营,填补了漓江上无豪华邮轮的空白。据介绍,漓江风景名胜区投资近1000万元的广西首艘五星级新能源豪华游船目前已完成主体建造,另外2艘五星级游船建造方案也已设计完毕即将交付建造。届时,漓江风景名胜区第一批五星级游船将充分发挥高端旅游产品的品牌优势和聚合效应,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和游客体验感,彰显漓江旅游“国际范”和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文化内涵,使“漓江旅游”这一世界品牌效应得到放大和辐射。(完 )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