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长江经济带企业看好广西发展前景 冀加强产业合作
发表时间:2021-07-03 16:02: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8日-30日,“2021广西对接长江经济带项目洽谈会”分别在南京、苏州、无锡市举行,此次洽谈会不仅宣传推介了广西发展特色、优势项目和投资商机,也架起了桂苏两地的友谊桥梁,为广西今后进一步融入长江经济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日电(桂投宣)6月28日-30日,“2021广西对接长江经济带项目洽谈会”分别在南京、苏州、无锡市举行,此次洽谈会不仅宣传推介了广西发展特色、优势项目和投资商机,也架起了桂苏两地的友谊桥梁,为广西今后进一步融入长江经济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21广西对接长江经济带项目洽谈会在无锡举办。广西投资促进局  供图

  广西投资促进局此行共拜访对接了协鑫集团、隆力奇公司、天晟药业、宝馨科技等36家中国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邀请到496家共610多名企业和行业商协会负责人出席。会上,来自长江经济带的企业负责人畅谈“广西印象”,围绕数字经济、医药产业、绿色环保生态、新能源内容等主题分享经验,直言看好广西发展,希望继续与广西展开合作。

  2021广西对接长江经济带项目洽谈会在南京举办。广西投资促进局  供图

  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鑫表示,奇安信(广西)团队将在集团的领导下,与广西各届合力构建开放创新的网络安全产业生态环境,努力为广西营造更加繁荣的网络安全产业生态,更好保障广西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力争为推动广西数字经济发展和建设网络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苏州宝馨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左越说,宝馨科技与广西绿色发展的理念不谋而合,希望能够与在场的企业家朋友们一起,借助区域一体化的协同效益,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立足商会平台,共建营商生态圈,积极加强与广西的联系。

  长三角健康产业联盟轮值主席、江苏省医健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王冬青认为,广西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的产业基础比较好,规上企业达到1000多家。另外,南宁、桂林、梧州、柳州、钦州五朵金花竞相开放是很了不起的,这几个市已经占到全区生物医药总产值的90%,集聚度非常高。同时,广西的后发优势强劲。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比如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平台会吸引很多高端制剂企业去落户,借助他们的临床,借助他们的平台可以落地很多务实的新药项目。

  江苏隆力奇集团总经理赵丹表示,公司未来将规划升级隆力奇现有的保健品生产线,在广西防城港建立起保健品的原料基地,逐步把隆力奇的保健品生产线搬至防城港,形成一个原料源头与加工生产为一体的全新保健品智能生产线。

  戴德梁行董事总经理中国区项目及企业服务部主管魏超英说,希望能通过一系列合作招商活动,挖掘适合广西产业发展导向的招商机会,借用我们的资源平台,介绍适合和符合广西需求的产业引入,同时发挥我们的顾问服务,给予最专业精准的全球性产业及市场咨询,全力支持广西高质量产业项目的落地,助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武汉天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昭玮介绍,公司下设7个经营主体分别是水务公司、付费处置公司、装备制造公司、环保能源公司,罐装环保工程公司、科技发展公司以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七个经营主体组合成了天源环保整个经营运管核心体系。其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非常希望能够与广西进行深入合作的板块。整个投资公司主要负责以BOT、BOO等模式对环保领域的项目做开发。目前对外投资的污水处理行业已经有17个,对外投资的固废产业大概有9个。

  江苏正仁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江苏宁禾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惠明表示,为了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搭建更完善的中医药产业链,公司将进一步开发中医药市场,建设中医药健康产业园,搭建从GMP中药生产企业到GSP药品物流批发企业,到中医药研究所,自有医院,中医医生集团,互联网医疗为一体的中医药产业链来助推长三角中医药一体化。

  除此以外,14个市“面对面”与恒力集团、阳光集团、途牛科技、先声药业、长三角健康产业联盟、江苏省医健产业联盟等160多家企业及机构进行了对接洽谈,取得良好效果。

  共成功对接洽谈了48个意向合作项目。其中生物医药类8个、数字经济类8个、高端机械装备制造类7个、大健康和文旅类6个,企业总部经济2个,涉及“三类500强”企业2家、行业龙头企业12家、上市公司4家、独角兽和瞪羚企业4家、行业商协会机构4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