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第四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将举办
发表时间:2021-07-08 11:38: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四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近日在南宁市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召开。本届大赛主题为“数联东盟 智创未来”,在南宁举办主赛及动漫分赛,在新加坡举办东盟分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记者 林浩)第四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近日在南宁市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 主办方供图

  大赛由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新加坡国家青年发展中心、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南宁市外事办公室、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华为—南宁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举办,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新闻发布会上,新加坡全国青年理事会首席执行官、国家青年发展中心主席蔡大卫,新跃社科大学助理副校长、终身与体验式教育学部院长谢汉文博士和泰国朱拉隆功大学Pietro Borsano教授致辞。

  南宁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总经济师贺大州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大赛相关情况,并就记者提问的问题进行现场答复。本届大赛主题为“数联东盟 智创未来”,在南宁举办主赛及动漫分赛,在新加坡举办东盟分赛。

  今年以来,南宁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数字南宁”建设为抓手,探索建立“互联网+东盟+双创”的创新发展模式,完善现有交流合作机制。

  自2018年以来,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大赛促沟通、促创新、促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第三届大赛吸引了含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尼泊尔等9个国家共计423支队伍报名参赛,境外参赛队伍历史性达到125支,大赛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增强。经过三届比赛的精心耕耘和培育,孕育出了一批优质项目和企业,部分优秀项目陆续在南宁落地开花,南宁—东盟之间合作不断加深,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促成了更多国际间的沟通合作,共同为新型智慧城市产业发展,为互联网、大数据、5G领域和新经济深度融合注入新动能。

  第四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将在延续原有赛事合作上,进一步深化与东盟伙伴关系,赛事增设中国—东盟创业挑战营,扩大赛事辐射范围,吸引更多中国高校学生与东盟国家高校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激发学生创业潜力。通过大赛交流平台,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增强国内外创新创业团队合作,激发双创活力,推动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进南宁市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张春,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海燕,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总经理徐晓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西代表处华为云总经理尧鹏之,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秘书黄瀛,就记者关注的大赛亮点、大数据应用、大赛对中国—东盟双方的意义、5G对智慧城市改变等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