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组团参加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桂陇携手商机无限
发表时间:2021-07-11 15:24: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8日至12日,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在甘肃兰州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团参会参展。代表团成员包括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震寰,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商务厅,广西贸促会以及相关市投资促进和贸促系统人员。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团参会参展。广西投促局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1日电(昌泰寿 庞金海)7月8日至12日,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在甘肃兰州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团参会参展。代表团成员包括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震寰,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商务厅,广西贸促会以及相关市投资促进和贸促系统人员。

  本届兰洽会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为主题,邀请乌拉圭、尼泊尔担任主宾国,陕西省担任主题省;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兄弟省区市政府和港澳台地区代表,邀请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以及专业采购商、投资商参会参展。

广西代表团现场推介。广西投促局供图

  据了解,2019年3月,广西与甘肃省政府签署了《经济社会发展合作行动计划》,深化桂陇铁海联运大通道、跨区域农产品、文化旅游交流、共建共享大数据中心、经贸交流、拓展产业和产能、医疗康养和中医、“飞地经济”发展模式等方面务实合作。

  8日上午,广西代表团参加了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

  会前,杨静华率团考察了兰州市规划馆、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等,详细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州城市规划建设和民俗文化等。

  8日下午,广西代表团还分别参加了兰洽会框架下的西部陆海新通道与国家物流(兰州)枢纽建设论坛和第二届“一带一路”商事法律(黄河)论坛。

 广西代表团参加西部陆海新通道与国家物流(兰州)枢纽建设论坛。广西投促局供图

  与会期间,广西以“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 共享广西发展新机遇”为主题建设展馆,整体造型以广西层峦叠嶂的山峰为设计元素,融合广西独特的风格进行结构设计,设计元素将广西独有的壮族文化与代表元素打造成具有现代气息,结构整体展现出一种融入广西特色的现代感展位,体现新时代、新广西。

 广西展厅。广西投促局供图

 现场洽谈情况。广西投促局供图

  整个展馆分为三大板块,一是视频展示介绍广西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二是以图片展示重点介绍广西总体概况、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部湾国际门户港、中国—东盟博览会、各市重点投资产业等。 三是组织广西螺霸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大新县富美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广西田东农派三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西百味香料有限公司、桂林吉福思罗汉果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梧州圣源茶业有限公司、广西百菲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智洁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参展,展示产品包括:广西螺蛳粉、六堡茶、罗汉果、水牛奶、芒果等广西特色产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