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1年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7月底举办
发表时间:2021-07-13 09:19: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县长杨大东12日介绍,今年,平南石硖龙眼迎来丰收之年,预计产量20万吨,产值超20亿元。该县将于7月底举办2021年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以龙眼为媒,以节庆文化搭台,进一步推动平南县特色农业可持续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提升平南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2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县长杨大东12日介绍,今年,平南石硖龙眼迎来丰收之年,预计产量20万吨,产值超20亿元。该县将于7月底举办2021年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以龙眼为媒,以节庆文化搭台,进一步推动平南县特色农业可持续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提升平南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7月12日,2021年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新闻发布会举行,平南县县长杨大东在会上作主题发布。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1年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新闻发布会当天举行,杨大东在会上作主题发布,平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颖主持发布会。

  石硖龙眼,源自平南。平南县是中国石硖龙眼之乡,拥有全国唯一的石硖龙眼母本园和全国最大的石硖龙眼生产基地,全广西乃至全国的石硖龙眼都源自这里。平南石硖龙眼最大特点是富含硒元素、肉厚核小、味甜清香、肉脆爽口,是诸类龙眼之上品。

  经过多年的发展,平南石硖龙眼产业逐步走上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的快车道,已经成为平南第一大水果产业,是造福一方的扶贫产业。目前,全县种植石硖龙眼20万亩。平南石硖龙眼被认证为富硒农产品,荣获第二届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是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据当地官方介绍,近年来,平南县高度重视石硖龙眼产业发展,累计投入7200多万元财政资金,完善石硖龙眼生产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完成1500平方米综合楼和游客服务中心、1000平方米休闲广场、3千米自行车骑行道、1000立方米地头冷库等项目建设。同时,并对石硖龙眼母本园进行修缮、美化环境、管护母树等,提升了休闲旅游和文化体验功能。

    7月12日,2021年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黄艳梅 摄

  平南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石硖龙眼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全县已有28家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建平南石硖龙眼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13.5万亩,已经全部通过检测。目前,已有19家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21个平南石硖龙眼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平南县构建“网上交易、网下配送”的石硖龙眼产销对接模式,建立农业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全县共272个行政村建立了益农信息社,确保网络全覆盖、服务无盲区、运营可持续,实现普通农户不出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出户就可享受便捷高效的信息服务,拓宽平南石硖龙眼销售渠道。

  此外,平南县坚持三产融合发展,创建了“红心牌”“仙珠牌”等广西著名品牌,通过龙头企业主导和带动,积极推进“公司+合作社+农户”和“公司+基地+农户”运行机制,建立经营主体与农户、农企双方互惠共赢经营模式,通过休闲农业旅游吸收就业、扶贫资金入股分红、土地入股分红等形式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产业致富。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将于7月底在平南县安怀镇平南石硖龙眼示范区举行,届时平南县将举行特色农产品展销、石硖龙眼线上线下销售、文化旅游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参与者可以亲临现场品尝到新鲜的、具有独特风味的地方物产,感受农事节庆的独特气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