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南国铝都”广西平果市高薪引进铝精深加工领军人才
发表时间:2021-07-13 10:00:4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平果市委书记罗成12日向媒体介绍,该市日前出台人才引进新政,重点引进铝精深加工、医疗卫生和生态环境等8个领域的领军人才。年度目标绩效任务完成,且有突出贡献的领军人才,年薪工资最高可达130万元。

    广西平果市委书记罗成12日在南宁市向媒体介绍平果市人才引进新政。 谢立 摄
  广西平果市委书记罗成12日在南宁市向媒体介绍平果市人才引进新政。 谢立 摄

  中新网南宁7月12日电 (陈秋霞)广西平果市委书记罗成12日向媒体介绍,该市日前出台人才引进新政,重点引进铝精深加工、医疗卫生和生态环境等8个领域的领军人才。年度目标绩效任务完成,且有突出贡献的领军人才,年薪工资最高可达130万元。

  当天,广西平果市急需紧缺领军人才引进新政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市举行,罗成在会上作上述介绍。

7月12日,广西平果市急需紧缺领军人才引进新政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市举行。 谢立 摄
  7月12日,广西平果市急需紧缺领军人才引进新政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市举行。 谢立 摄

  平果是一座因铝而兴的城市,被誉为“南国铝都”。近年来,当地面临着人才总量不足、结构不优的突出问题,与新发展阶段的要求不相适应,需要尽快补齐人才短板。

  为此,平果市制定了《平果市急需紧缺领军人才引进办法(试行)》,重点引进特色效益农业、铝精深加工、医疗卫生、教育教学、文化旅游、城市建设规划、生态环境和项目包装等8个领域的领军人才。

  此次出台的人才新政实行“一工资五补贴”政策,吸引急需紧缺领军人才。“一工资”指的是年薪工资,包括基本年薪、绩效年薪、突出贡献奖励三部分,基本年薪最高40万元,绩效年薪最高40万元,突出贡献奖励最高50万元。“五补贴”指的是安家费补贴、入企补贴、个人所得税补贴、租房补贴和购房补贴。引进特别优秀急需紧缺人才或做出巨大贡献的,可突破本政策支持待遇,具体待遇由平果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一事一议”确定。

平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蓝常军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谢立 摄
平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蓝常军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谢立 摄

  平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蓝常军介绍,平果市铝产业已经初步形成了“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铝合金铸件、挤压件→铝精深加工制品→铝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一系列完整的生态型铝产业链条。但是,还存在产业结构不够合理、产业链不够长、产品附加值不够高、资源配置结构性矛盾突出、产业支撑要素不足、节能降耗降碳压力大等问题。此外,在铝精深加工技术研发、检测及其技术人才培养方面还比较薄弱,铝精深加工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少,电解铝产能受限,铝液、铝锭缺口130万吨,平果市铝产业已到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

  蓝常军称,平果市正在筹建500万吨再生铝及其铝精深加工系列项目,着力补齐生态型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短板,突出提升铝精深加工竞争力。平果市还提出力争到“十四五”末,再生铝及其铝精深加工项目工业总产值超1000亿元的发展目标。

  “我们热烈欢迎各路英才加入平果市铝产业,共谋平果市铝产业的发展壮大,为平果市铝产业进一步做强做大贡献力量。”蓝常军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