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1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时尚大会10月在广西平南举办
发表时间:2021-07-13 11:45: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记者12日从有关方面获悉,2021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时尚大会将于今年10月在广西贵港市平南县举办。大会依托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具有影响力和创造力的国际性时尚纺织服装产业交流平台,助力平南打造现代高端纺织服装创新集聚区。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2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记者12日从有关方面获悉,2021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时尚大会将于今年10月在广西贵港市平南县举办。大会依托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具有影响力和创造力的国际性时尚纺织服装产业交流平台,助力平南打造现代高端纺织服装创新集聚区。

 

 
7月12日,2021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时尚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平南县举行。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当日,2021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时尚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平南县举行。贵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锦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广西国际商会秘书长宫晓领,平南县县长杨大东,广西归国留学人员商业界人士联合会执行会长,广西国际商会副会长杨慧星,国际知名时尚买手Steve-大施以及2021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时尚大会组委会主席黄奕舒等出席发布会。

  本次时尚大会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指导,广西国际商会主办,中共平南县委员会、平南县人民政府等联合承办的大型国际经贸文旅交流活动。

 

 
图为2021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时尚大会启动仪式现场。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据黄奕舒介绍,大会将从服务纺织服装产业出发,设置时尚峰会、招商推介会/品牌供应商对接洽谈会、新势力时尚展、碧海丝路时尚艺术嘉年华、碧海丝路时尚公开课五大系列活动,覆盖时尚纺织服装产业全链条,将广西时尚纺织服装产业更好地融入并服务于新发展格局;以“强品牌,强基地,中国民族服饰文化腾飞”为核心主题,通过举办时尚峰会、招商洽谈、时尚展览、时尚赛事等活动,挖掘打造中国本土品牌;同时宣传推介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促进纺织服装产业招商聚商。

  本次发布会设置了广西国际商会时尚产业委员会成立授牌,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推介和大会招商解读,平南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与意大利时尚联合会合作签约,组委会与多家企业的合作授牌等环节。组委会还特地邀请了当前国内著名国潮品牌古阿新进行当季民族潮流新品现场发布。

 

 
发布会现场,组委会邀请国内著名国潮品牌古阿新进行当季民族潮流新品现场发布。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平南古称龚州,位于广西东南部,西江上游,人口160多万、为广西第四人口大县。平南是中国诗词文化之乡、中国牛歌戏之乡、中国诗词文化传承基地、中国石硖龙眼之乡、中国文化名县;先后获评广西园林城市、广西乡村振兴先进县、自治区级生态县、首批广西民营经济示范县等,入选2018中国西部百强县和2020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

  杨大东在会上介绍,近年来,平南县突出“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紧扣贵港市委“工业振兴、乡村振兴、交通振兴、文旅振兴”工作部署,主动对接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积极抢抓东部产业转移的有利时机,聚力打造以绿色功能染整为牵引、科技纺织面料为支撑、时尚高端服装制造为重点的纺织服装产业链,加快建设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并取得了重大进展。

 

 
发布会现场,组委会邀请国内著名国潮品牌古阿新进行当季民族潮流新品现场发布。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去年11月,平南县在广州成功举办了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全国首场巡回推介会;今年3月,以广西举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2021中国纺织服装百强企业八桂行”活动为契机,平南县又成功举办了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推介会等大型活动,进一步扩大了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推动平南纺织服装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

  目前,贵港市已将纺织服装产业作为全市四个千亿产业集群之一进行重点培育,广西将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列入2021年全区重点推进轻工纺织工业园区及全区重点推进轻工纺织项目。截至目前,平南县已累计签约引进纺织服装项目226个、投资总额264亿元,实现100多家企业开工建设;其中,六运企业已竣工投产,年底还将有37家企业竣工投产,平南纺织服装加速驶入发展“快车道”,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发布会现场,组委会邀请国内著名国潮品牌古阿新进行当季民族潮流新品现场发布。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杨大东称,今天的平南,不仅是一座朝气蓬勃、美丽宜居的生态滨江城市,更是一块投资兴业、创新发展的理想沃土,处处蕴藏着希望,奔涌着商机。该县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纺织服装时尚产业,深入实施“工业兴县、工业强县”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奋力建设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全力推动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平南将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对标国内一流标准,加快建设完善时尚新区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始终以最实作风、最优服务、最高效率,为落户平南的企业提供“一站式”“妈妈式”服务,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让每一位到平南投资兴业的朋友更顺心、更舒心、更安心。

  当天,平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剑对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进行了重点推介。他介绍,时尚新区以“一年打基础、三年上规模、五年冲千亿、十年再翻番”为战略目标,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实现纺织服装工业总产值达1500亿元、带动100万就业的发展目标,力争把平南县建设成为现代高端纺织服装创新集聚区、对接粤港澳承接产业转移绿色示范区和面向东盟国际大通道发展先导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