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特色农产品助农增收 广西灌阳县农旅产业收入破百亿
发表时间:2021-07-16 10:48:0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近年来,当地打造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灌阳雪梨”万亩梨园,辐射带动全县水果产业实现增产增收,融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不断丰富旅游业态,五年来共接待游客933.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02.8亿元人民币。

    7月15日,桂林灌阳“六月六”尝新节暨雪梨黑李节开幕式上,为“乡村旅游区和星级农家乐”授牌。 蒋丰慧 摄
  7月15日,桂林灌阳“六月六”尝新节暨雪梨黑李节开幕式上,为“乡村旅游区和星级农家乐”授牌。 蒋丰慧 摄

  中新网桂林7月15日电(蒋丰慧)瓜果飘香的七月,坐落在广西桂林市灌阳县的万亩梨园吸引不少前来采摘的游客。近年来,当地打造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灌阳雪梨”万亩梨园,辐射带动全县水果产业实现增产增收,融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不断丰富旅游业态,五年来共接待游客933.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02.8亿元人民币。

  7月15日,桂林市灌阳县举办“六月六”尝新节暨雪梨黑李节,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灌阳县在宣传推介灌阳特色生态农产品的同时,推动全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再上新台阶。

  “当五月雪梨挂果的时候,就有人来摘果子了。更早的时候梨花开放,游客能站在观景台上欣赏,不少国外的游客也会前来。”灌阳镇大仁村雪梨种植大户戴克增介绍,去年最热闹的时候,每天能有四五个旅游团来这里体验农家乐。

7月15日,桂林灌阳“六月六”尝新节暨雪梨黑李节现场。 蒋丰慧 摄
7月15日,桂林灌阳“六月六”尝新节暨雪梨黑李节现场。 蒋丰慧 摄

  灌阳县大仁村种植雪梨历史已有300余年,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大仁村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将发展生态农业与乡村建设完美结合,完成观景、停车、游泳、休闲、文化、娱乐、卫生等休闲娱乐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形成“村在林中,院在绿中,人在景中”的乡村绿化格局。同时打造了以瑶族文化为中心,以自助采果,自行车巡游、徒步、瑶族文化体验等为主体,以“春季赏花,夏秋采果,冬天看雪,四季徒步、吃农家饭”为主题的休闲观光生态农业新亮点。

  据统计,2019年大仁村现代农业核心核心示范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398.4元,比全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895元高25.3%。同时,示范区实现年接待游客18万人次,新增旅游收入970多万元。

  灌阳县委副书记孙清洪表示,灌阳县注重发展农旅产业,灌阳千家洞文旅度假区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神农稻博园、万亩茶博园等农旅结合点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建成了莲溪庐、太子山等一批五星级乡村旅游区,获评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广西旅游标准化示范县,让灌阳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