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投资促进局开展大调研 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
发表时间:2021-07-21 11:49: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投资促进局组织调研组赴14个设区市开展调研工作,实地了解“三企入桂项目、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等落实情况。

图为广西投资促进局局长李常官率大调研工作第一组在南宁调研。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陶照忠 昌泰寿 吕丽玲)近日,广西投资促进局组织调研组赴14个设区市开展调研工作,实地了解“三企入桂项目、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等落实情况。

  7月16日,广西投资促进局(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局长(主任)李常官率大调研工作第一组来到南宁市天际新能源汽车项目、“零公里”空港产业园项目、瑞声科技千亿高端电子信息产业项目等开展调研。

 图为李常官在崇左市调研。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在调研中,李常官对南宁市招商引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南宁市围绕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三大重点产业,落实产业链精准招商,多引进支撑产业延链补链发展的关键企业、重点项目;围绕临空经济示范区等国家级战略平台,发挥首府首位度优势,加快引进带动力强、辐射作用大的龙头企业、优质项目,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作贡献。

  7月18日,李常官率调研组先后来到崇左市、来宾市开展调研。李常官对崇左市围绕大健康文旅、现代农业、金属新材料等产业开展产业招商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崇左市继续保持干劲真抓实干,发挥资源优势继续开展产业链招商,发展壮大优势产业,推动崇左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为李常官在来宾市调研。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在来宾市,李常官一行详细考察来宾市生态木材产业、电子信息产业,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希望来宾市政府继续围绕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推动生态木材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等集群发展。

  当天,广西投资促进局与来宾市人民政府举行三江口新区联动招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以签订协议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加强项目策划、产业招商,发挥区市联动的优势,开展更加全面、更加深入、更加务实的合作,为三江口新区的产业招商、来宾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图为路万青率第二调研组与企业座谈交流。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7月17日-19日,广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路万青率领大调研工作第二组赴柳州、桂林市开展调研,实地走访了兴安县碳酸钙精深加工新型材料产业园、玉环汽车产业园,考察了广西兆王机械制造集团有限公司、桂林赐佳鞋业、全州天湖国际高山生态旅游项目等,与市、县区投资促进部门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投资决策因素和项目落地运营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政府的诉求,并就招商统计、产业链招商、创新招商方法以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图为陶德文率第三调研组在企业调研。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7月16日-19日,广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陶德文率大调研工作第三组赴百色、贵港市开展调研,实地走访了百色、贵港市重点产业园区,考察了百东新区土地一级开发健康疗养片区项目、劲恒公司聚合物锂电池生产项目、贵港覃塘产业园新材料园区年产8万吨氨基模塑料项目、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绿源电动车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进度、困难问题和市场前景等,以及对广西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建议,分别与百色、贵港两市领导及涉及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和服务职能的市直各有关部门、县(市、区)投资促进局和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为推动项目实施和招商引资有关工作提供了许多有益意见和建议。

 图为邓宏业率第四调研组与企业座谈。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7月16日-19日,广西投资促进局二级巡视员邓宏业率领大调研工作第四组赴北海市、钦州市开展调研,先后现场察看了玖龙纸业(北海)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北海市亚王储能材料深加工项目、太阳纸业项目、钦州市五祥物流园项目和广西幸运物流基地项目、丰林集团年产50万立方米超强刨花板项目、钦州医药中间体项目、年产5万吨亚克力、PVC、PS系列板材生产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市、区)、园区投资促进工作情况,了解项目进展,研究项目推进及投资促进工作遇到的各种瓶颈问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