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桂平西山泉项目签约 助力大藤峡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
发表时间:2021-07-22 12:03: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2日,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桂平西山泉项目合作签约暨阳光控股教育集团中小学合作签约、大藤峡实验小学奠基、温泉小镇开钻仪式在桂平市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7月22日,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桂平西山泉项目合作签约暨阳光控股教育集团中小学合作签约、大藤峡实验小学奠基、温泉小镇开钻仪式在桂平市举办。中共贵港市委副书记胡晶波,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容贤标,桂平市代市长黄德佳,桂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李进清,桂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覃桂深等出席签约仪式。

 

 
7月22日,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桂平西山泉项目合作签约暨阳光控股教育集团中小学合作签约、大藤峡实验小学奠基、温泉小镇开钻仪式在桂平市举办。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桂平市位于广西东南部,黔郁浔三江交汇处,北回归线横贯市境中部,是广西第一人口大县。桂平市拥有广西佛教圣地——中国4A级西山风景名胜区、太平天国金田起义地址、龙潭国家森林公园三个国家级旅游景区,还有大藤峡、北回归线标志公园、白石洞天、罗丛岩、天王谷漂流等独具特色的景区,先后荣获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地质公园”、“广西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县”、“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中共贵港市委副书记胡晶波宣布康养温泉小镇项目开钻。黄勇赟 摄

 

  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是2014年1月由广西城建投资集团和广西旅游投资集团合并重组而成的自治区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整合全区旅游资源,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广西旅游发展集团逐步形成了“旅游、城建、康养”三大主业,产业涉及“旅游、城建、文体、健康、科技、金融、实业”七大业务板块,集团资产总额577亿元,员工总人数3200多人,是广西旅游产业要素最全、旅游业态覆盖最完整、旅游产业链条最长的大型国有企业。

 

 
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容贤标致辞。黄勇赟 摄

 

  容贤标当天在仪式上致辞称,桂平市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桂平西山泉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在桂平投资建设的正式开启。该集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与地方政府合作,进一步加大西山、大藤峡、龙潭森林公园等优质旅游资源的投资、建设和整合力度,促进温泉疗养、宗教文化、生态康养、体育露营、旅游地产等“旅游+”产业和业态的融合发展,加快“大藤峡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

 

 
桂平市代市长黄德佳致辞。黄勇赟 摄

 

  黄德佳在致辞中称,近年来,桂平市以深化文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基础、育产业、创品牌、拓市场,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2020年12月,桂平市人民政府与广西旅游发展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商定共同合作开发桂平西山风景名胜区、西山泉国际养生旅游文化综合区、大藤峡风景区、龙潭国家森林公园、太平天国金田起义地址等优质文旅资源。桂平市愿以优质文旅资源与广西旅发集团共同合作发展,共同做强做大做优桂平市文旅产业,全面打造桂平市文旅发展新标杆。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仪式上,广西旅发贵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常勇与广西大藤峡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濋签订合作协议;广西旅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铭钊代表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与阳光控股教育集团督学、广西来宾培文学校校长郭启顺签订合作协议;胡晶波宣布康养温泉小镇项目开钻;领导嘉宾共同为大藤峡实验小学项目奠基培土。

 

 
7月22日,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桂平西山泉项目合作签约暨阳光控股教育集团中小学合作签约、大藤峡实验小学奠基、温泉小镇开钻仪式在桂平市举办。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据了解,西山泉项目位于西山风景区、大藤峡国家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区域,东望大藤峡,北靠龙潭森林公园,西邻西山景区,处在三大景区的“咽喉”处,地理位置优越。距市区4公里,距西山风景区大门6公里,距龙潭森林公园新规划大门5公里,毗邻大藤峡水利枢纽,是串联各大旅游景区的关键。该项目的成功签约项目体现了贵港市、桂平市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的坚定决心,也展现了广西旅发集团“整合全区旅游资源,做大做强全区旅游产业”使命担当,将为打造广西文化旅游强区,培育大健康和文旅支柱产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