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上半年南宁航空货运恢复至疫情前同期水平并实现增长
发表时间:2021-07-27 10:47: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以来,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广西航发公司”)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和“咬定目标实干、鼓足干劲争先”的奋斗、攻坚姿态,立足定位,多措并举,实现南宁航空货运稳步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黄敏 闫虹) 2021年以来,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广西航发公司”)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和“咬定目标实干、鼓足干劲争先”的奋斗、攻坚姿态,立足定位,多措并举,实现南宁航空货运稳步发展。

  前两季度,完成货邮吞吐量5.94万吨,同比增长增幅26.5%,已恢复至疫情前同期水平并实现4.4%的增长。其中,完成国际货邮吞吐量0.5万吨,同比疫情前增长6.16倍。截至7月20日,完成货邮吞吐量6.58万吨,同比增长24.96%,已恢复至疫情前同期水平并实现3.03%的增长。其中,完成国际货邮吞吐量0.63万吨,同比疫情前增长7.25倍。

  及时制定年度货运开发和奖励促销计划,推出快件、果蔬、中转货、普货、快件等系列奖励促销政策,充分保证货源稳定。赴广深地区引进跨境电商货物和电子成品,与航司深入合作开发中转货运业务,同时大力开发本地货源,挖掘汽车配件货源,加大果蔬发运力度。截至7月20日,发运普货快件同比增长53.97%,果蔬同比增长94.22%。

  主动加强与航空公司、运营商和南宁吴圩机场海关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努力稳定南宁—胡志明、马尼拉货运航线,陆续开通南宁—达卡、曼谷、吉隆坡、新加坡4条全货机航线和南宁—加德满都“客改货”航线,并引进南宁机场首架驻场货机运力,“上线”国际通单空空中转业务,进一步发展完善面向东盟和东南亚的货运航线网络和航空货运业务。

  完善硬件保障设施、畅通收运通道、优化航班配载等多个环节,有效提高货物发运效率,提升航班载运率,同时不断优化保障流程、梳理岗位职责,对场地分配、作业时间、人员设备等方面进行妥善安排,高质量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国际活体种猪等特种货物进港和新增国际航班、荔枝季运输保障工作。

  下一步,广西航发公司将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本地国际航空市场出口货源不足和口岸资质功能相对比较单一等形势,精准发力,在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基础上,做好新开国际货运航线稳定运行保障工作,积极寻找新增航线市场空间,加强与货代公司、区内外货站、航空公司、行业协会的联动与沟通,不断强化货源组织能力、拓展空空中转业务、引导建立南宁货运基地、争取政府政策支持,共同推动建成南宁机场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