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发布100强企业名单 3家企业营收逾千亿元
发表时间:2021-07-28 16:11: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8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办的“2021年广西企业家活动日”在南宁举行。会上发布“2021广西企业100强”“2021广西制造业50强”“广西服务业企业50强”榜单及广西大企业发展研究成果。

图为2021年广西企业家活动日现场。陈秋霞 摄

  图为2021年广西企业家活动日现场。陈秋霞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8日电(陈秋霞 林浩)7月28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办的“2021年广西企业家活动日”在南宁举行。会上发布“2021广西企业100强”“2021广西制造业50强”“广西服务业企业50强”榜单及广西大企业发展研究成果。

  2021广西企业100强营业收入排名前十的企业依次为: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数据显示,2021广西企业100强的入围门槛突破20亿元大关,达到20.12亿元,较上年的18.07亿元提高了2.05亿元。榜单中3家企业营业收入超千亿元,分别是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从区域分布和规模占比来看,总部在南宁市的企业有45家,占比接近一半,北部湾经济区企业规模占总量比重达65.31%,连续8年超过六成。

  受全球疫情等影响,2021广西企业100强海外营业收入仅为249.27亿元,下跌39.49%,海外资产减少44.96%,海外员工减少2.18%。

  2021广西企业100强经营数据分析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广西企业100强营业收入稳步提升,入围门槛再创新高,资产总额增速大幅回升,绝大部分百强企业实现盈利,研发投入、专利和标准拥有量稳步增长,对全区经济发展的贡献依然显著。

  会议指出,但是,目前广西大部分大型企业仍然存在大而不强的现状,企业缺乏核心竞争力、资源集聚能力不强、配置效率不高、人才匮乏、研发投入不足、两化融合发展进程缓慢,自主创新能力相比国内外先进企业仍有相当大的差距,部分大企业经营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依然不可低估。

  “十四五”期间,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面临重大战略机遇和挑战,工业仍然是广西经济发展的短板,绿色转型发展任重道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