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横县撤县设市 加快打造世界茉莉花产业中心
发表时间:2021-07-30 10:30:3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月29日,“世界茉莉花都”广西横县撤县设市揭牌仪式举行,中共南宁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在仪式上表示,横州市将充分发挥独特的茉莉花资源和文化优势,加快打造世界茉莉花产业中心。

    图为活动现场 黄汝德 摄
图为活动现场 黄汝德 摄

  中新网南宁7月29日电 (林浩 蒙甜甜)7月29日,“世界茉莉花都”广西横县撤县设市揭牌仪式举行,中共南宁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在仪式上表示,横州市将充分发挥独特的茉莉花资源和文化优势,加快打造世界茉莉花产业中心。

  当天,广西民政厅副厅长王祝广宣读《民政部关于同意广西壮族自治区撤销横县设立县级横州市的批复》:同意撤销横县,设立县级横州市,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直辖,南宁市代管。横州市以原横县的行政区域为行政区域。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黄汝德 摄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黄汝德 摄

  据悉,横州茉莉花产量占全球60%,素有“世界茉莉花都”之称。中共横州市委书记黄海韬介绍,近年来横州以茉莉花产业升级为引领,推动改革集成落地,已将茉莉花产业链延伸到盆栽、食品、旅游、用品、餐饮、药用、体育、康养等众多领域。目前,横州市茉莉花种植面积已超过12万亩,年产鲜花逾9.5万吨,茉莉花(茶)产业综合年产值约125亿元。

  黄海韬表示,横州市的设立,是该市由传统农业地区迈向城市化和现代化的里程碑,将掀开该市发展新篇章。

  “我们将加快打造广西县域工业发展标杆城市和南宁区域性副中心城市,培育发展电子信息、绿色化工等五个百亿产业,拓展优化城市发展空间,提升世界茉莉花都城市建设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黄海韬说。

  黄海韬还表示,横州市将强化开放引领,充分发挥临江、连海、靠城的区位和交通优势,做深做实开放合作平台,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打造广西“东融、南向”通道重要节点,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释放县域经济发展动力活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