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深化同以色列科技创新交流合作
发表时间:2021-07-30 16:05: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刘宏武30日表示,广西通过开展联合研究、引进科技创新人才、建设技术转移平台等方式,积极开展同以色列的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双方务实合作空间广阔,互利发展潜力巨大。广西愿与以色列一道深化多领域、全方位的科技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服务推动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不断走深走实,实现互利共赢。

    2021中国广西—以色列科技创新合作论坛现场签约。 黄令妍 摄
    2021中国广西—以色列科技创新合作论坛现场签约。 黄令妍 摄

  中新网南宁7月30日电 (黄令妍)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刘宏武30日表示,广西通过开展联合研究、引进科技创新人才、建设技术转移平台等方式,积极开展同以色列的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双方务实合作空间广阔,互利发展潜力巨大。广西愿与以色列一道深化多领域、全方位的科技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服务推动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不断走深走实,实现互利共赢。

 

  2021中国广西—以色列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当天在南宁开幕。广西5家重点涉外园区、57家企业负责人,25家以色列企业代表寻求合作。

  刘宏武在论坛致辞中称,广西沿海沿江沿边,当前全力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重大开放平台,加快打造面向东盟更好服务“一带一路”的开放合作高地、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广西正成为中国未来最具发展潜力、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地区之一,也将为以色列商界创造更多机遇。

  以色列是全球重要的科技强国,在电子、通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工程、农业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广西科技厅介绍,作为农业大省,广西在中国科技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支持下,持续深化与以色列农业领域合作。2018年9月,广西捷佳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以色列纳安丹吉灌溉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中以农业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达2.5亿元,并把业务拓展到老挝、越南、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海外种植基地。中国(广西)—以色列技术转移促进中心也推动了双方技术成果转移和项目合作,广西农业企业还引进以色列专家,帮助解决温室果蔬水培、温室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难题。

  广西科技厅将实施更加开放的科技创新政策,面向以色列扩大双方科技人才交流范围;支持以色列企业与广西企业建立合作机制,联合在广西或以色列建设研发中心、实验室、分支研究机构、技术转移中心等科技合作服务平台,对于符合要求的项目给予最高人民币500万元的支持。

  当天6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包含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与以色列驻广州总领馆共同推动在广西建立以色列科技创新产业城。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劳霈乐表示,以中企业合作共赢的例子很多,尤其是在中国华南地区。在疫情背景下,继续推动两国交流尤为重要,以色列多家企业将通过本次论坛开展推介。

  以色列伯尔梅特控制阀门有限公司中国区域总经理石丹接受采访时表示,该企业作为全球水控制方案的提供者,长期以来与广西企业开展农业灌溉合作,已服务当地100万亩热带水果种植。企业将借助广西毗邻东盟的区位优势,在广西自贸试验区设立仓储,完成面向东盟国家农业灌溉技术及产品的推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