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投资促进局下半年“拼搏三季度 全力提进度”
发表时间:2021-07-31 08:20: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下半年广西投资促进工作重点集中体现在“拼搏三季度 全力提进度”招商引资实施方案、“行企助力转型升级”产业大招商行动方案这2个方案。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1日电(桂投宣)7月30日,2021年广西投资促进工作年中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广西投资促进局(自治区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局长(主任)李常官作工作部署。广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路万青回应了各市提出的问题。广西投资促进局处级以上干部、14个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广西投促局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 广西投促局供图

  参会人员围绕当前投资促进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聚焦重点产业建链强链延链长链,就如何开展产业链招商、深化园区招商、利用外资招商、创新招商机制、推动项目“四率”开展热烈交流讨论,就优化招商引资发展环境、工作思路、体制机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李常官从为什么要抓招商、抓招商对广西展很重要、如何抓好招商、关于招商系统自身建设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明确了任务,锚定目标,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李常官说,招商引资是实现跨越发展的内在需求,是加快转型升级的现实选择,是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促进区域发展的重要抓手,广西实现跨越赶超的根本出路,招商引资必须年年抓、月月抓、天天抓,一刻也不能放松。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投促局供图

  “广西既面临着缺资金、缺人才、缺技术的发展难题,也存在经济结构不合理、发展方式粗放、内生动力不足等深层次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通过招商引资,把大量的资金、项目引进来,把人才、技术带进来,在发展中转型,在发展中转变。”李常官说。他表示, 创新是全面提质的第一动力,而中小企业是创新的重要载体,广西要实现“全面提质”,必须要依靠企业,最有效最直接的出路就是招商引资。

  李常官表示,近年来,广西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培育新增长点、扩大优质增量的“一号引擎”,作为促进资源要素重组、提升优化存量的“关键因子”,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招商引资工作是关系全局发展的政治工程,是关系人民福祉的民生工程,是关系前途命运的希望工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的充分认识招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千方百计推动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半年如何抓好招商?李常官表示,广西将做实存量,做大增量,做优质量,做快流量,做准考量,做强力量,保持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的强劲势头,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下半年广西投资促进工作重点集中体现在“拼搏三季度 全力提进度”招商引资实施方案、“行企助力转型升级”产业大招商行动方案这2个方案上。

  “拼搏三季度 全力提进度”招商引资实施方案,主要是管第三季度,明确提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量2000亿、累计要达到5700亿;“三企入桂”项目协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竣工投产率增量力争分别达到10%、9.6%、10%、10%;“行企助力”新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到8000亿。

  “行企助力转型升级”产业大招商行动方案,这个是管半年,核心是“两个50”“一个统筹”。第一个50:积极推动50家全国知名行业商协会助力广西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第二个50:精心组织举办50场重大招商推介活动。就是要抓住下半年招商引资的黄金期和加速期,紧紧围绕全国重点目标行企,突出强链补链,开展精准对接,精心组织筹办好50场重点招商活动。一个统筹:指统筹做好系列保障工作,包括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统筹做好重点项目签约工作,重视抓好新签项目规范入统,强化督导检查激励考核等。

  投资促进部门是广西政府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不论是去年的广西“三企入桂”活动,还是今年的“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都纳入到广西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同时,对抓班子、带队伍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李常官要求,广西投资促进系统务必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明规矩、严纪律、强约束,努力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招商干部队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