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2021有色金属新材料大会在南宁开幕
发表时间:2021-07-31 17:21: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主办、多家从事有色金属行业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共同协办的“2021有色金属新材料大会”,31日上午在广西南宁开幕,来自全国有色金属行业的数百名院士、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广西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主持开幕式。

图为开幕式现场。杨陈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杨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1日电(记者 杨陈)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主办、多家从事有色金属行业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共同协办的“2021有色金属新材料大会”,31日上午在广西南宁开幕,来自全国有色金属行业的数百名院士、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广西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主持开幕式。

  广西矿产资源种类繁多,储量较大,有色金属矿藏资源丰富,被称为“有色金属之乡”,是中国10个重点有色金属产区之一。特别是铝产业,更是成为了广西的“家底产业”。长期以来,在国家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广西有色金属产业发展得到了长足发展,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此次大会的召开,对于促进广西有色金属产业的发展,加快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工业强桂战略,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将有着积极意义。

  广西政协副主席、广西科协主席黄日波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希望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把更多的创新资源引向广西,支持和帮助广西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院士专家在技术咨询、技术指导、技术攻关、建立技术联盟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助力广西产业实现技术提升,助推广西产业振兴;同时希望各级政府及部门要主动对接汇集各种资源、采取各种办法、利用各种积极因素、会聚各种创新要素,带头做好广西工业振兴和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示范,务实做好促进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员、推动者。

图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南宁工业振兴之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杨陈 摄

图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南宁工业振兴之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杨陈 摄

  开幕式后,南宁市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试点城市工作小组和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共同举办了“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南宁工业振兴之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会上,南宁市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当地“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情况、工业基本情况、工业振兴三年行动方案以及发展需求。

  根据《南宁市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南宁市将推动工业投资实现快速增长,产业集群产业链水平明显提升,创新驱动实现新跨越。在发展壮大重点产业集群的同时,南宁还将改造提升绿色食品、绿色建材、绿色化工、绿色家居等传统优势产业集群,培育壮大高端铝加工、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为实现上述目标,座谈会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贾明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色西北稀有金属材料研究院名誉院长何季麟,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李贺军等专家学者纷纷就南宁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及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南宁市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据悉,本次2021有色金属新材料大会为期3天,旨在为中国从事有色金属材料的科技工作者、企业及政府有关部门搭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交流和共享材料研究的最新成果,达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提高新材料在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大会以“有色金属新材料协同发展”为主题,以有色金属材料科技创新为中心,以制造业转型升级为重点,以有色金属新材料战略发展为目标,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形式进行交流,设置了主会场和27个分会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