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优质农产品走进广州 现场签约金额2.6亿元
发表时间:2021-08-02 10:59: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赴粤举办产销对接活动,广西组织30家最具代表性的农产品和特产生产经销企业农特产企业参加,展示展销产品涵盖80多个优质品种,通过现场展销对接,加强产销双方的深入沟通,形成稳定长久的产销关系,共同打响广西名特优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日电(何夏凡)“壮乡优品,桂品出乡”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广州举行,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办,旨在瞄准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拓宽广西名特优农产品营销渠道,积极培育农产品发展新名片和新增长点。

  本次活动以通过现场展示展销、一对一洽谈对接等方式全方位推介广西名优特色农产品。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李葆盛、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粟坚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

广西商务厅供图

  广西地处南疆,自然环境优美,山水园林宜居,盛产河池山茶油、富川脐橙、防城金花茶等许多广西独有的原生态天然名特优农产品,汇聚成了“长寿之乡•物华天宝”的广西特色名片。据了解,“十三五”以来,广西积极将特产优势变成发展优势,通过打造品牌、做大平台、完善设施、提升品质,努力推动广西农产品流通,助力乡村振兴。

  广西商务厅副厅长粟坚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树品牌、拓销路,广西持续推进“桂品出乡”行动,打造了横州茉莉花茶、柳州螺蛳粉、百色芒果、梧州六堡茶、桂林米粉等一批区域公共品牌,品牌价值得以快速提升。2021年,“横县茉莉花茶”“横县茉莉花”综合品牌价值达215.3亿元;2020年,“百色芒果”的搜索热度在应季水果中排第一,“百色芒果”区域公共品牌价值评估为173.23亿元,在年度百强农业品牌目录产品中位列14。

  近年来,广西通过扩大名优农产品网销规模,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依托各大电商平台,培育了柳州螺蛳粉、融安金桔、桂林罗汉果、玉林百香果、灵山荔枝等一批广西特色网红农产品。此外,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等冷链物流通道的着力打造,目前广西冷库总容量达160万吨,农产品主产区实现冷库全覆盖,广西的优质生鲜农产品能迅速直发粤港澳地区,摆上广大百姓的餐桌。

  本次赴粤举办产销对接活动,广西组织30家最具代表性的农产品和特产生产经销企业农特产企业参加,展示展销产品涵盖80多个优质品种,通过现场展销对接,加强产销双方的深入沟通,形成稳定长久的产销关系,共同打响广西名特优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其中,广东美好三六五科技有限公司和广西百色富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喜洋洋集团和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广州韵洪集团和广西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广东淘农村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和贺州市恒丰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等12家产销企业分别进行了签约,现场签约金额达2.6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