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推进第二批工业项目“标准地”改革试点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05 10:46: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自然资源厅8月5日介绍,2021年7月至2022年3月,广西在南宁、桂林、钦州、贵港、百色等市推进第二批“标准地”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土地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水平。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潘正伟)广西自然资源厅8月5日介绍,2021年7月至2022年3月,广西在南宁、桂林、钦州、贵港、百色等市推进第二批“标准地”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土地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水平。

  第二批工业项目“标准地”改革试点主要在自治区级及以上产业园区、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工业项目中实施,南宁市着重探索区域评估工作,百色市侧重构建控制指标体系工作,桂林市、钦州市着重研究建立全过程监管体系,贵港市重点探索优化“标准地”报建审批服务工作。2019年8月以来,柳州市先行探索了以“亩均效益”为导向的土地资源优化配置机制的实践经验,此次重点研究“标准地”出让履约情况。

  据了解,为破解工业项目落地难、投入产出低、联动监管弱等难题,广西积极探索便捷惠民的“包办型”评估模式、公开公正的透明型招商模式、节约集约的约束型用地模式、创新高效的服务型审批模式、全程监管的闭环型管理模式,推动项目在最短时间内落地建设,促进土地要素向高端产业、优质企业集聚,推动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