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贸促会优惠原产地证书助“广西制造”便捷出口
发表时间:2021-08-11 15:53: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贸促会了解到该企业诉求后,指导其用好用足原产地优惠政策,为其办理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等优惠原产地证书56份,货值约960万元,节省关税约50万元,多措并举支持该企业便捷出口。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出口货物总值1600多万元,同比增长超14%。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卢晓娟)“我们制造的反曲弓零配件目前出口到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顶级比赛的射箭项目中,我们生产的零配件采用率在70%左右。广西贸促会签发的优惠原产地证书对我们出口业务帮助很大,强化了产品价格优势,提升了产品国际竞争力。”广西北海双赢洋弓制造有限公司行政科科长李勇说。

图为出口的弓箭产品。企业供图

  北海双赢洋弓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碳素弓把、洋弓弓翅、洋弓瞄准仪等产品,是全球弓箭行业领先企业之一。今年随着东京奥运会举办,各国对运动器材需求增加,企业对生产物料和成品进出口时效要求更高。

  广西贸促会了解到该企业诉求后,指导其用好用足原产地优惠政策,为其办理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等优惠原产地证书56份,货值约960万元,节省关税约50万元,多措并举支持该企业便捷出口。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出口货物总值1600多万元,同比增长超14%。

  近年来,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加快,区域间自由贸易快速增长。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已与26个国家和地区相继签署了19个自贸协定,加快自贸协定推广实施也成为新形势下稳外贸稳外资的切实行动。2020年,商务部、海关总署、中国贸促会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双边和区域自由贸易协定实施工作的通知》,广西贸促会在全国贸促系统率先出台《服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行动计划》,多措助力企业国际化经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