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洋浦-钦州”内外贸同船运输通道正式开通运营
发表时间:2021-08-17 11:25: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经泛亚航运、海南港航、广西北部湾港,以及琼桂两地海关和集运口岸公司协同推进,8月12日“成功83”轮装载从钦州启运经洋浦中转出口的首批外贸货物顺利运抵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标志着“洋浦-钦州”内外贸同船运输通道正式开通运营。

  日前,经泛亚航运、海南港航、广西北部湾港,以及琼桂两地海关和集运口岸公司协同推进,8月12日“成功83”轮装载从钦州启运经洋浦中转出口的首批外贸货物顺利运抵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标志着“洋浦-钦州”内外贸同船运输通道正式开通运营。

  洋浦和钦州同为西部陆海新通道两个重要的港口节点,加强洋浦港与钦州港的互联互通,是两港协同推进新通道建设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洋浦港和钦州港在西部陆海新通道框架下相向而行,双方在协同“散改集”、加密区间支线和推动互为中转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化。2021年1-7月,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与钦州港对流箱量11.4万TEU,同比增幅高达90%,再次刷新历史最高水平。

  “洋浦-钦州”内外贸同船运输路径的开通对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该路径不仅畅通了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外贸货物经洋浦中转进出的海侧通道,同时还能整合两港优势资源,实现双方外贸航线流向、班期和运力互补,为新通道沿线外贸货物就近出海提供了新的物流选择和解决方案,对落实国家“六保六稳”保障外贸平稳运行,深入链接国内国际打造双循环新交汇点具有重要的现实作用。(来源:北部湾发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