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外商投资企业上半年同比增长近五成
发表时间:2021-08-20 14:23: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提升全区企业开办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新登记外商投资企业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在疫情和国际形势叠加压力下,2021年上半年,广西仍新增新登记外商投资企业334户,同比增长46.49%。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0日电(诸葛萍)广西市场监管局20日介绍,广西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提升全区企业开办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新登记外商投资企业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在疫情和国际形势叠加压力下,2021年上半年,广西仍新增新登记外商投资企业334户,同比增长46.49%。

  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年初,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广西市场监管局牵头并会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公安厅、财政厅等14个部门联合印发了《2021年广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企业开办专项实施方案》,实施住所和经营场所分离登记、企业名称“即报即得”等改革试点,大力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经营范围规范化和企业“套餐式”注销,不断拓宽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范围,深入推行“证照分离”改革、不断优化新设企业银行开户流程等系列便利化措施,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投资吸引力不断增强。

  企业开办便利化不断提升。截至6月30日,广西市场监管局会同大数据发展局在全区15个政务运行管理、受理系统内实现了电子营业执照出示验证、用户登录、电子签名、电子营业执照亮证的支撑功能,为政务一体化平台内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提供电子证照验证服务。营业执照申领实现了“跨省通办”“全区通办”;企业设立基本实现了全类型、全流程“足不出户”“一网通办”。电子营业执照在企业开办相关部门、金融机构等领域得到普遍认可,同时在企业办理水、电、气报装和办理产权证等业务时均无需企业提交纸质营业执照。

  企业注销便利化不断提升。自2020年5月《广西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后,广西全域全面压缩简易注销公告时间到20天,公告结束后,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注销登记的,1个工作日内完成注销登记手续,90%做到了即来即办。2021年1-6月,全区通过简易注销退出市场的市场主体110454户,同比增长306.84%。(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