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东博会搭建投资合作平台 共享广西发展前景
发表时间:2021-08-24 08:57: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投资促进局24日介绍,2020年11月27日,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共组织签订国际、国内投资合作项目86个。据统计,截至2021年6月30日,已履约项目44个(含开竣工项目18个);开工项目18个(含1个竣工项目);竣工投产项目1个。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4日电(桂投宣)广西投资促进局24日介绍,2020年11月27日,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共组织签订国际、国内投资合作项目86个。据统计,截至2021年6月30日,已履约项目44个(含开竣工项目18个);开工项目18个(含1个竣工项目);竣工投产项目1个。

  截至今年6月30日,总投资50亿元以上100亿元以下项目中,苏里南绿源木业有限公司总投资96.78亿元的广西进口木材产业园项目、宁波书香门地投资合伙企业总投资55亿元的中国木业生态城项目、广东乐林林业集团有限公司总投资50亿元的桂平乐林高端家具产业园项目、华电广西能源有限公司总投资50亿元的中泰产业园中国建材崇左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一期(原“中国华能崇左综合能源基地项目”)、广东卓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投资50亿元的大新县恩城水乡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等5个项目已履约。其中,中泰产业园中国建材崇左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一期已开工。总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中,电科云(北京)有限公司总投资188亿元的电科云(桂林)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已开工。

  电科云(桂林)国际大数据发展中心项目是广西在东博会签约的单体投资最大的合作项目,是中电科旗下全资公司电科云在西南地区布局的国家级大数据中心。中国电科作为国内覆盖电子信息技术全领域的大型科技集团,拥有雄厚的科技研发力量和人才支撑,十分符合桂林工业振兴的产业发展定位,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规划的电科云(桂林)国际大数据发展中心,位于雁山区科教园控规的C-3片区内,桂雁路南侧,桂阳公路西侧。其中工业厂房63152平方米、非生产性配套设施12214平方米,工业研发配套11871平方米,生活配套设施343平方米。

  该项目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电科云(北京)科技公司在西南地区布局的全国五个大数据中心之一,满足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智能制造以及物联网等创新业务发展需求,提供国家级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基础设施业务、宽带网络及增值服务、政务云和行业云应用服务等全产业链服务。

  下一步,广西投资促进局将全力办好第18届东博会项目签约活动,结合“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融合开展东博会投资促进系列活动,统筹推进签约项目征集、遴选、组织工作,坚持“五突出五不签”原则,力争签约一批建链强链补链延链代表性项目,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形成地区特色产业集群,扩大“两会”主题框架下投资促进活动影响力,推动中国和东盟及其他RCEP国家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投资合作取得新成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