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横州发力打造世界茉莉花产业中心
发表时间:2021-08-26 10:33:3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全球最大的茉莉花产业基地、最大的茉莉花茶加工中心——广西横州市,正在发力打造成为世界茉莉花产业中心和具有鲜明茉莉印记的“世界茉莉花都”。

  中新社南宁8月25日电 (记者 杨强)全球最大的茉莉花产业基地、最大的茉莉花茶加工中心——广西横州市,正在发力打造成为世界茉莉花产业中心和具有鲜明茉莉印记的“世界茉莉花都”。

图为横州市花农在茉莉花种植园采摘(资料图)。中新社发 黄汝德 摄
图为横州市花农在茉莉花种植园采摘(资料图)。中新社发 黄汝德 摄

  中共横州市委书记黄海韬25日表示,当地官方计划发挥“全球10朵茉莉花,6朵来自横州市”的茉莉花体量优势,以及享誉世界的茉莉花文化优势,通过高水平承办世界茉莉花大会,培育壮大茉莉花+花茶、盆栽、食品、旅游、用品、餐饮、药用、体育、康养“1+9”产业集群,加快实现前述愿景。

  茉莉花自东汉年间,沿着古丝绸之路,经波斯入印度,再到中国。此间官方介绍,横州茉莉花产业从1978年开始迎来蓬勃发展新时代,目前,当地茉莉花(茶)产量占全国80%以上,占世界60%以上。专业机构评估,横州茉莉花、茉莉花茶综合品牌价值达215亿元人民币,连续多年蝉联广西最具价值农产品品牌。

  横州市代理市长梁枫表示,该市通过全力实施茉莉花“1+9”世界级大产业战略布局,以建设茉莉极萃园、中国茉莉小镇、国家茉莉花及制品质量检验中心(广西)为重点,加快推进茉莉花产业升级,不断延伸茉莉花产业链价值链,高标准打造茉莉花产业集群,让横州市茉莉花产业“成链、成片、成群”。

  源于世界、兴于横州的茉莉花,近年亦借力中国—东盟博览会走向“国际舞台”。南宁市副市长刘为民25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第三届世界茉莉花大会暨第十二届全国茉莉花茶交易博览会、2021年中国(横州)茉莉花文化节将于今年9月10日至13日在南宁市和横州市两地举行。

  本届会节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横州市政府等多个单位共同承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